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实地检查节前竣工的园林绿化和道路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穿梭于山林间的紫金山步行栈道,点缀在城墙和居民区之间的绿地公园,体现生态环保的景观道路,国庆节前夕,我市竣工的一批园林绿化和城市道路工程为市民的生活再添新景。昨天上午,市领导罗志军、蒋宏坤、胡序建、沈健、王奇等来到竣工工程所在地,实地查看建设情况和景观效果。

  昨天,阴雨天气让紫金山云山雾罩,在如画的风景中,刚刚竣工的木质栈道又锦上
添花。市领导从太平门路口走上栈道,栈道依山而建,全木质地与簇拥两旁的树木、竹林十分协调,信步其上让人心旷神怡。早锻炼的市民从此不用再走明城墙脚下的老路,与机动车混道而行了。昨天,当他们看到市领导迎面走来,都主动打招呼,连声称“好”,“感谢市委、市政府给我们办了件好事,这栈道走着安全,看着漂亮。”他们说。市委书记罗志军说,人行栈道的修建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观念,城市建设就是要以人为本、造福百姓。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中山陵是重要窗口,要继续保护好景观、建好景区,使其成为具有震撼力的世界级景区。

  位于白下区的解放路南延工程北起解放南路,南至月牙湖五期工程。目前工程已经竣工,景观建设正在展开。市长蒋宏坤实地查看了现场道路景观,并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他要求将道路景观建设与月牙湖五期改造相结合,融为一体,整体提升城东南地区城市功能和品位。

  作为为百姓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今年全市将开工建设26块老城绿地,新增绿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在新建的东水关至长乐路段绿地,原来紧邻城墙的杂乱民居已被绿地草坪取代,1公里长的绿地两侧杨柳依依,明城墙与秦淮河相映互现,与绿地建设工程配套的周边老居民小区出新也已经基本完成。蒋宏坤说,打造优良城市景观环境,得实惠最多的应当是老百姓,要通过不断改善老城环境来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

  蒋宏坤一行随后还查看了贡院西街状元楼酒店门前及520广场两处新建绿地。状元楼酒店北侧门前原有的商业用房拆除改建成绿地后,夫子庙地区的北大门更加美化,视野更加开阔,绿地空间大大增加。位于长江路文化街口的520广场总面积4000平方米,土建和绿化工程目前基本完成,雕塑及创作类艺术小品即将建成。蒋宏坤在详细了解两处绿地建设情况后要求,旅游景区和城中心区绿地建设要根据区域特点,注重展现文化内涵,着眼彰显城市特色,丰富市民生活,把“微型景点”做优做精。

  昨天上午,2006中国·南京菊花大会在玄武湖莲花广场开幕。市长蒋宏坤宣布大会开幕,市领导陈绍泽、刘国华、吕庆继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文艺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