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彻会议精神 园林局加快东部城市绿色中心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围绕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把南京建设成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奋斗目标,市园林局党委书记、局长解自来昨天在该局传达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会议上表示,市园林绿化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加快实施绿色南京战略,全面推进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和绿色模范城市创建步伐,加快建成东部城市绿色中心。

  今后几年,市园林局将根据“跨江发展”战略重点,完成沿江生态湿地保护系统规划的报批工作,并加快实施推进步伐。每年建成沿江防护林1万亩,将沿江两岸的山水资源规划、建设、利用好,建成开放幕燕风景区,提高完善栖霞山风景名胜区;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年内完成南京市域范围的绿地系统规划、生物多样性规划和树种规划。老城区抓好小游园、小绿地建设和小区绿化出新,使老城区的绿化规划合理、分布均匀,江北建设一批大的公共绿地、广场、生态防护林等。5年建成15个郊野公园和风景区,新增绿地4.5万亩,相当于中山陵景区的绿地面积。

  解自来说,今后南京园林绿化工作要实现三个转变:由注重量的扩张向量的扩张和质的提高并重转变;从突出主城向城乡一体转变,将着力点放在绿化薄弱的城郊接合部;公园景区建设开发也将由单一依靠政府投资向多元投资、市场化运作转变,吸纳更多民资外资来南京建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