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 延安 榆林陕蒙界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安延安

  图为生态保护完好的黄延高速公路。(记者李福民摄)本报讯(记者袁超群)秋风送爽,双节将至,昨日的延安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随着黄延高速公路和榆林至陕蒙界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标志着西安———延安———榆林———陕蒙界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挺起了我省南北交通的“脊梁”。省委书记李建国发布通车令,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作重
要讲话,国家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因故未能参加通车仪式,副省长洪峰宣读了李盛霖部长的书面讲话。省上领导王侠、陈时宝、李希、崔林涛、张保庆等参加了通车仪式,并为高速公路通车剪彩。西安至陕蒙界高速公路通车后,从西安行车至延安只需3小时,至榆林只需6个多小时。

  西安至陕蒙界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包头(内蒙古)至茂名(广东)线在陕西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通我省南北的一条交通大动脉,其中昨日通车的黄延段是我省目前进入黄土地区里程最长、投资最多的工程建设项目,全长143.20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设计概算63.719亿元。该工程有省内最大的黄土隧道群,线路近40公里为湿软性黄土地基,全线有高墩大跨连续钢构桥7座,其中洛河大桥墩高143.5米,号称“亚洲第一高桥”。黄延段的建成通车,成为我国黄土高原地区标志性工程,黄延高速公路将缩短西安至延安里程40公里。

  当日,榆林至陕蒙界高速公路也同时建成通车。陕蒙高速公路起于榆林市榆阳区孙家湾村,与榆靖高速公路相连,止于陕西与内蒙古交界处的蟒盖兔河,与内蒙古东苏高速公路相接,地处毛乌素沙漠腹地,全长88.1公里,总投资11.9亿元,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采用分离式路基、双向四车道、全封闭、全立交。该条路通车后,从西安出发,一路高速经延安、榆林、包头,可直达北京。

  黄延和陕蒙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延安至榆林至陕蒙界完全实现了高速公路化,成为关中与陕北之间的大动脉。记者昨日从西安出发,行车至延安只有3小时,至榆林只需6个多小时,比以前缩短了近一半时间。这两条路的通车不仅可以有效地加快陕北能源重化工基地的开发和建设,改变革命老区贫困落后面貌,而且对促进陕西经济全面、协调、持续、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西安至延安318公里,全程小车通行费为125元,西安至榆林569公里,小车通行费230元,西安至陕蒙界658公里,小车通行费为265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