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北地区最大野生动物园在呼和浩特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日电 (记者李云平) “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华北地区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内蒙古大青山野生动物园在呼和浩特正式对外开放,上千名当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参观。

  据呼和浩特市建设委员会主任孙建华介绍,内蒙古大青山野生动物园位于呼和浩特市北郊,占地12300亩,总投资4.3亿元。该园建有中心广场、青葱雨晨、人与自然和狂野之
旅4个景区,共有62个景点,引进动物12大类、100多个品种、2000多头只。

  记者现场了解到,该园区依山傍水,充分利用原有的生态优势和自然环境,精心仿造了湖泊、瀑布、丛林、山丘等自然景观,建设了猕猴山、苍狼峡谷、狮子岭、水禽湖等动物活动区域。游人可乘坐旅游电瓶车进入小小动物区、食草动物区进行游览参观,通过喂养这些动物与它们进行亲密接触。

  当记者随同游客进入狂野之旅景区时,管理人员告诉我们即将进入的景区中放养了狼、虎、狮子、狗熊等食肉动物,游客必须换乘封闭的轿车继续参观。等车辆穿过一道道闸门,游客才能看狼群、探虎踪、观狮影,向憨态可掬的狗熊打招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