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曾荫权在国庆酒会致辞:国家支持铭记于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7:11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在国庆酒会致辞:国家支持铭记于心

曾荫权在国庆酒会上与嘉宾交流。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香港十月一日电 (记者 邓卓明) 今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盛大国庆酒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酒会上致辞。他说,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的大日子,很高兴能够同大家一起祝贺祖国生日。

  曾荫权表示,人类历史踏入廿一世纪,是以中国的高速发展作为序幕,能够目睹自己国家繁荣强盛,是百年来每一个国民的梦想。中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在工业革命前是属于世界先进文化与经济体系之列。自从欧洲十八世纪工业革命后,推动科学与技术大跃进,经济发展渐渐超越中国。但中国人民以坚毅不屈的精神,百年来艰苦奋斗,经历重重挫折,克服挑战,今日求富求强的梦想终于实现。

  曾荫权感言,自从就任行政长官以来,先后到访四川、江苏、上海、海南、广东、广西、云南和湖南各省市区,亲自体会到国家经济发展的各项成就。最近,他率领特区官员及工商专业人士参观在长沙举行的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感受到中部各省市的未来经济发展潜力雄厚,令他对今日国家的成就感到骄傲,也令他更相信香港在国家发展中需要扮演积极的角色。

  曾荫权说:“我们就国家‘

十一五’规划召开经济高峰会,就是要为此作出配合,国家对香港的支持,我们铭记于心,并且以此作为鼓励,致力加强我们在金融、物流、商贸、旅游中心的建设,为香港人带来更好的生活,为祖国带来更大的贡献。”

  曾荫权最后表示,未来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不只在于经济与军事实力,也包括文化实力,我们要运用自己的文化、价值吸引世界各国人民,取得国际的认同。国家领导人提出我们要走自主创新的路,就是回应文化竞争的时代。他深信千年文化的中国,会像那些年轻的运动员一样,蜕变成为充满活力、积极进取、自主创新的国家。(完)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