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西北的能源开发引起国际市场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7:31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中国西北部的陕西、甘肃、宁夏三省区交界一带,如今正在成为煤、气、电的重要生产基地,其能源开发已引起国际市场重视。

  记者了解到,世界知名的美、英煤炭公司对当地富集的能源均表示出浓厚兴趣。世界银行等金融组织已与三省区开展了能源领域的合作,一批合作项目已建成投产。

  近年来,一批煤炭、电力、冶金、化工等重点工业企业在这三省区相继建成并发挥效应,迅速成为这一区域经济板块的支柱产业。

  有资料表明,新开发的地质储量达2400多亿立方米的陕甘宁天然气田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气田。三省区的煤炭、石油资源也相当丰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