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规定发生20人以上死亡事故最高罚款1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7:4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日电 (记者程子龙) 《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这个条例,发生一次死亡20人-29人安全生产事故的,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将被处以100万元以上150万元以下罚款。

  这个条例规定,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经营单位投入安全资金不得低于年销售收入的2%,建筑工地、道路交通运输等经营单位资金投入不得低于年销售收入的1%。

  对煤矿井下作业人员未经安全生产培训私自上岗、煤矿特种作业人员未取得特种作业证书私自工作的企业,将处以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煤矿责任人和生产经营管理人员一周内未按规定下井代班的,处单位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隐瞒、拖延不报安全事故的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给予记大过、降职或撤职等行政处分。

  黑龙江省是全国安全生产高危省份之一。今年上半年,这个省煤矿发生一般事故62起,同比上升37.78%;死亡72人,同比上升28.5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