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万人天安门看升旗 警方首用短信为天安门游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0: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生秦国昕)昨天6时10分,五星红旗在《义勇军进行曲》嘹亮的奏鸣中,在天安门广场22万群众深情祝福的目光里,徐徐升起。人们翘首瞩望,动情地唱着国歌。这一刻,人们无比自豪;这一刻,幸福已凝结成海洋。

  

22万人天安门看升旗警方首用短信为天安门游客服务

  昨天22万群众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昨天凌晨1时许,在人民大会堂前的空地上,躺着不少打盹的观旗游客。“孩子的父亲打工要加班,可孩子得过个好节。”白女士说。华北电力大学一年级的陈超说:“我是从昌平赶最后一班地铁来的。”他还摆出了V字形手势。

  “排队进广场喽。”凌晨2时许,拥挤的人流在武警的指挥下比往年提前一个小时通过安全检查向广场内涌去。

  观看升旗的人群中,有七个从西藏拉萨赶来的藏族小伙子,他们戴着本民族特有的帽子,听到国歌声响起,他们轻轻地脱帽放在胸前。23岁的扎西多杰,第一次观看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激动的泪光在他的大眼睛里闪动。他说,早就想来北京了,但那时候交通不方便,而这次搭乘青藏铁路的列车来到了北京。“我很自豪,家乡越来越繁荣了,经济、生活水平还将发展得更快。”

  清风习习、晨光点点,“前进,前进,前进进!”国旗升至顶端时,1万只象征和平、吉祥的和平鸽放飞蓝天,它们将祖国心脏的欢乐信息传递到四面八方。

  【相关新闻】

  游客接到警方短信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昨天上午,在天安门地区游览的旅客都收到一条短信:“欢迎您观看升国旗仪式!为了您的安全,请您在广场游览时,遵从民警指挥,接受安全检查,今天的降旗时间是……”,该短信的落款是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分局。

  天安门公安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十一期间天安门游客很多,天安门分局今年专门与北京移动公司达成协议,设立了一个覆盖天安门地区的机站用于发送短信服务。只要游客进入天安门地区,短信就会自动发到其手机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