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小伙为祖国升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0:5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走下金水桥的时候,看到黑压压的人群,我的心甭提有多激动了!”昨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纪念日,来自我省滁州的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臧涛第一次出现在了国庆升旗的方阵中。据臧涛说,整个国旗护卫队有近10名安徽籍战士。

  臧涛说,他去年12月如愿从安徽参军到北京部队,在经过3个月的辛苦训练后,正式进入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这一次被确定参加国庆节升旗仪式。“10月1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
升旗,是多少中国人的心愿,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出现在护卫国旗的方阵中”。

  臧涛说,早在1个多月前,他就接到了参加国庆升旗仪式的任务,并开始进入强化训练阶段。他是前排托枪方阵中的一员。部队对每一个参与者的要求也非常之高,他们自己更是不敢掉以轻心,对于每一个动作都是练了又练,“苦是苦点,可一想到能有这样难得的机会,什么苦都不在话下了”。

  昨天早晨4点多,臧涛和战友们就起床了,排好队列,为早晨6时10分进行的升旗仪式作准备。当走下金水桥时,臧涛有点惊住了,黑压压的人群让他的内心深处顿时生起一种自豪,“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祖国升旗,真是一种荣幸”。更让他感到高兴的是,整个仪式下来,他的动作没出现一点差错,甚至可以说是高标准完成了任务,他毫不犹豫地给自己和战友们打了满分。

  (本报首席记者章玉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