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12市州减36副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09 新京报

  换届后党委班子常委平均年龄48.1岁,本科学历占87.2%

  本报讯 据《潇湘晨报》报道,日前,湖南省12个市州党委换届结束,共精简党委常委职数3名,减少副书记36名,扩大党政班子成员交叉任职13名。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安排,湖南省市州、县市区和乡镇党委今年自下而上集中换届。
乡镇和县市区党委换届已分别于第一、二季度完成。

  目前,市州党委换届进展顺利,已有12个市州党代会顺利召开,省委批复的换届人事安排全部实现。

  据介绍,已换届的12个市州,扩大党政班子成员交叉任职13名,党委班子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常委平均年龄为48.1岁,比换届前降低2.5岁,其中45岁以下的干部占常委总数的36.6%;有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的136名,占87.2%,比换届前提高8.3%;有女干部12名,其中市长1名,比换届前提高9.1%;班子中熟悉经济社会事务管理的干部有所增加,班子成员性格气质的相容性、互补性得到进一步加强。

  据了解,为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关于领导干部职务任期和任职回避交流等三个法规文件,已换届的12个市州,对在同一地区党政领导班子中任同一层次领导职务10年的14名干部实行交流和岗位轮换;实现了党委书记、新任政府正职、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在非成长地任职;交流了16名干部到省直机关任职,从省直机关选派了7名干部到市州任职;有4名干部实行了跨地区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