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家银行没接一单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1日讯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将于明年4月1日起正式停止流通。今天是这套人民币纸分币(1分、2分、5分)集中兑换首日。记者从济南多家银行营业部了解到,整整一天没有接到一单兑换业务。

  今天上午10点,记者在济南多家银行营业网点看到,各家银行都为人民币的兑换做了充分准备,设立了兑换专柜或贴出了兑换提示。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说,
整整一天,营业部没有接到一个兑换客户。工行、农行、济南市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也普遍反映人民币兑换遇冷。建行舜井支行的工作人员分析说,这大概是因为货币的停止流通提高了其收藏价值。

  几年前停止发行纸分币时,许多人通过各种渠道兑换了许多“成捆”的分币,通常都是100张一沓。如今人们在听说停用的消息之后,普遍关心“纸分币在退出流通领域后,手中的纸分币是否会升值”?

  记者了解到,第二套人民币的纸分币共有两种,一种是带有阿拉伯数字编号的,还有一种是没有编号的。作为一种收藏品,目前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的价格并不高,如“1000张联号”的1分全新纸币,价格仅在20元—22元,1000张2分币价格也仅在40元左右。

  收藏人士认为,国内第二套纸分币,由于其发行量、存市量非常大,特别是一些零散的纸分币,其收藏的价值更不大。但是1953年版纸分币其收藏价值只会涨不会跌,如果是短期投资,则有一定风险。

  老版人民币的收藏一直是收藏界的热点之一。目前我国已经发行了5套人民币。其中第一套及第二套人民币的全套市场价格,目前已分别达160万元、6.6万元。而第二套中面值10元纸币单张价格也在5万元左右,但是第一、二套在市场中流通并不多。


记者 杨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