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岁女孩被烫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10月1日讯莒南县文疃镇后草岭后村一岁多的小皓迪不小心摔到刚煮开的面条锅里,被烫成重伤,她的家人在漫长的求医路上奔走,却没有找到合适的医院为她治疗,小皓迪的家人希望通过本报寻找为小皓迪治疗的医院,让女儿能健康地生活。

  2006年6月26日早上7点左右,皓迪的妈妈边照顾一岁多的小皓迪,边用煤炭炉做饭。做熟以后,她想去叫正在上小学二年级的长女吃饭,就将皓迪放在了自行车后座儿童的座
位上,当时面条锅就放在距离自行车1.5米的地上。皓迪的妈妈还考虑到锅可能会烫伤孩子,将锅挪动了位置。但她转身准备开门的一瞬间悲剧发生了,车子倒下了,小皓迪头朝下栽到了锅里。

  当时孩子的父亲不在家,皓迪的妈妈立刻将她抱起,送往县城的医院,由于对烫伤不了解,所以没有采取任何的急救措施,直到医生剪开孩子的衣服。

  送到医院后,医生采取了涂烧伤膏,输液,输血等治疗措施。下午4点,转到临沂人民医院求治,进入烧伤科,做了气管切开手术,涂烧伤膏,输液,输血。7月9日出院。7月10日,转到文疃甲子山医院,住院27天,输液,换药。8月5日出院。9月1日,再到临沂人民医院,负责主治的医生说现在无法手术,容易大出血。9月25日,再次到临沂,医生说因为孩子容易出现憋气现象,风险大,建议国庆节后手术。

  9月27日,皓迪的父母将她送到潍坊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十九医院求医,该医院的王医生说,手术是可以做的,但是因为术后监测条件不足,所以建议到权威医院去。

  医生还建议,手术要尽快,因为拖的时间久了,孩子的下颌骨容易变形。皓迪现在头和脖子已经粘连,整个五官变形,连乳头都已经烫得扭曲到了腋下,而且只要一哭就会整张脸都憋到青紫,甚至憋到大小便失禁,10多分钟以后才能缓过来,再用力地呼吸。

  小皓迪无法吃饭,只能喝奶,每天要消耗3瓶酸奶3瓶纯牛奶……她的父母执著地带着她四处求医,即使无数人劝他们不要再继续下去,即使已经被一些医院拒之门外,他们也绝不放弃。皓迪的父母希望通过本报找到给小皓迪治病的医院,让孩子能健康地生活。


刘国林 吴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