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区大餐引来游客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1日讯趵突泉公园泉水文化节、大明湖金秋明湖游园会、千佛山“十一”游园会……黄金周期间,省城各大景区推出的各种各样的特色游吸引了八方游客。黄金周第一天,省城各大景区实现了“开门红”。

  上午9时,在一片欢快的锣鼓声中,千佛山庆国庆“十一”游园会拉开了帷幕,吉祥喜庆的舞狮表演、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刘三姐对歌吸引了大量的登山客,一些耐不住寂寞的
游客也纷纷加入到了对歌中。金秋泉水欢,趵突泉公园内,正在举行的趵突泉第八届泉水文化节引来了八方游人,三股水边,各地游客争相与“第一泉”合影留念,李清照纪念堂内的“七十二名泉书法展”、白雪楼戏台的曲艺演出成了书法、曲艺爱好者的最爱。大明湖景区内的金秋明湖游园会,引来了大量游客湖中荡舟、五龙潭公园内的金秋大型蝴蝶生态科普展也吸引了众多的青少年朋友。

  近郊各大景区也纷纷使出各种手段吸引游客。“西则趵突为魁,东则百脉为冠”,章丘百脉泉公园,黄金周期间除大力推出金秋泉水游外,还组织了吕剧、京剧、古乐器表演等活动;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的红叶节推出了美食文化游、郊野休闲游等一系列特色旅游活动。九顶塔民族风情园内的民族节日赶秋节娱乐活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举行的第二届动物运动会等旅游活动也陆续拉开了帷幕,引得游客和市民络绎不绝。

  黄金周首日,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的旅游“大餐”为景区增添了人气,景区客流量增长明显。据旅游部门统计,黄金周首日,百脉泉接待游客2万人,同比增长了82%;趵突泉接待游客1.7万人,同比增长6%;大明湖同比增长了23%;千佛山接待游客1.05万人,同比增长5%,其他景区游客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记者 戚淑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