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单位悬挂国旗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1日讯按照我国《国旗法》规定,各级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以及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等在国庆节应该悬挂国旗,可记者在省城发现,有一些单位不遵守悬挂国旗的规定。

  1日上午,刚在泉城广场参加完升旗仪式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省城街头、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人流如潮,但很多地方都不见国旗的踪影。“国庆节这样举国欢庆的日子,
应该首先想到的就是悬挂国旗,表达我们的爱国之情。”张先生说。

  随后,记者在泺源大街、文化东路、历山路等不少城市主干道地段进行了调查,发现一些酒店、学校、商场等单位,都能按照规定悬挂国旗,有的单位还特意挂上了崭新的国旗。但也有一些繁华地段却不见国旗的踪影,一些平时就应该悬挂国旗的机关部门的旗杆上也是空空如也,而且不少地方悬挂的国旗出现污损、褪色,有的还将国旗插挂在不恰当的地方。

  据山东金桥济律师事务所的孙律师介绍,按照《国旗法》规定,国庆节、劳动节、元旦和春节,各级国家机关和各人民团体应当升挂国旗;企业事业组织、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城镇居民院(楼)以及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有条件的可以升挂国旗。

  “目前很多地方不按法律规定升挂和使用国旗,主要原因恐怕还在于对《国旗法》的有关规定不了解,或者对依法升挂和使用国旗的意义认识不足。”孙律师认为,国旗是国家的标志和象征,应加强对《国旗法》的宣传教育,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有关部门还应对国旗的升挂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及时纠正各种不依法升挂和使用国旗的现象。


记者 孙晓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