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晨,走近车站出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边是翘首企盼子女归来、在车站苦候多时的父母,一边是心急如焚思乡难耐、却不得不滞留车站的他乡过客,同是在火车站前苦苦守候至凌晨的“未眠人”,心情却大不相同。

  接站人:家乡父母候儿归

  跟女儿通过电话,得知火车晚点20多分钟,可老张还是很早就在出站口等上了。女
儿今年9月份刚步入大学校门,虽说离家不足一个月,老张却感觉像是过了一年。女儿第一次离家,第一次一个人坐车,深夜一点多才能到济南,这让老张怎么能放得下心?

  凌晨1点多了,老张在出站口焦急地等待着,心情有些复杂,想念、企盼,还有些许兴奋和紧张。女儿在电话里给老张讲了很多学校里军训的故事,老张听了又是骄傲又是担心:娇生惯养的女儿怎么吃得了那分苦?想到这儿,老张突然又多了分担忧:女儿是不是黑了、瘦了?会不会变得连自己都认不出来了?

  快两点了,老张终于盼来了迟来的火车。当手提行李的女儿出现在眼前时,老张的一颗心总算落了地。

  滞留客:思乡难耐盼离开

  从四川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到达济南,小宫的脸色看上去很憔悴。因为没有直达的火车,小宫必须在火车站等到天亮才能坐上回滨州的汽车,今晚她只能在济南呆上一整夜了。

  去附近的小旅馆转了转,最便宜的住一宿也得几十块钱,小宫有些舍不得。考虑再三,她在车站对面的肯德基餐厅里坐了下来。到了深夜12点,餐厅要关门了,工作人员下了逐客令,小宫才恋恋不舍地拿起背包离开。她在长途汽车站附近找了块空地坐了下来。今晚,她就要在这儿“对付”到天亮了。

  紧张地抱着行李,听说车站附近可能有“扒手”出没,虽然又困又累,小宫却不敢合眼。她现在只希望能坐明早的第一班车离开,因为她已经开始想妈妈了。


本报记者 仲爱梅  实习生 张艳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