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山路明年拓宽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1日讯记者经多方了解获悉,历山路改造方案已初步确定,道路改造将于明年正式开工。根据计划,该路快车道将由现在的四车道增加至八车道,其中包括两个公交车专用道。

  历山路是省城南北交通的一条主干道,通行车辆比较多,但自1997年以来,该路就再也没进行过大的改造,路面损坏也比较严重,给车辆的通行带来很大影响,为此,市政部
门决定明年对该路进行彻底改造。

  经过多次论证,历山路的改造方案初步确定,历山路的改造路段南起经十一路,北至北园大街,全长5120米。该路的总体宽度基本上保持不变,但快车道将由现在的双向4车道,拓宽至双向8车道,其中包括两个公交车专用道。两侧现状的人行道将改造成慢行一体化。

  此次改造,历山路两侧的拆迁量不是太大,而且现有的行道树和绿化带都将保持原貌。该路改造的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对两侧的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以便美化道路两侧的环境。

  据了解,2004年,省城已对历山北路(小清河北路—二环北路)进行了改造。历山路与历山北路之间的板桥周边区域,则不在此次改造的范围,根据计划,该区域将结合南水北调以及小清河治理工程,另行改造。


记者 常新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