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藏旅客列车不怕“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24 新京报

  铁道部四项措施确保青藏铁路通车后第一冬安全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诗平)青藏铁路开通运营后的第一个冬天即将到来,铁路设备设施和人员面临考验。有人对旅客列车在冬季行驶在世界海拔最高的铁路上是否安全、500多公里长冻土区的青藏线能否经得起寒冬考验表示担心。

  对此,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必存在顾虑和担心,进藏旅客列车不怕“冷”,沿线设备设施和工作人员正在抓紧过冬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接受寒冬考验,实现铁道部提出的运营职工高原病零死亡、确保旅客人身安全的要求。

  王勇平说,为确保青藏铁路今冬明春安全畅通,确保明年7月1日顺利通过国家验收,铁路部门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充分运用新技术,确保青藏铁路设备安全,确保线路基础稳定可靠和通信信号及机车车辆质量稳定。

  二是抓紧整治冻土段病害,加大沙害治理力度,加强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保卫工作。

  三是进一步健全青藏铁路应急救援体系,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运输安全、特别是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

  四是建立起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搞好沿线职工和广大旅客的卫生保障工作,确保广大职工生产安全和旅客身体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