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姐弟俩撒谎造“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茂名日报》报道,奶奶自然死亡后,年幼的姐弟俩怕在外打工的父母知道后会责骂自己,经过商量,姐弟俩精心编造了一起“命案故事”,所幸被警方识破。

  9月22日深夜11时,广东电白县那霍镇洋坑村一户人家两少年的呼救声划破了夜空,村民们闻声而至,听说是79岁的老妇被人杀害,村长立即报警。

  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死者刘某是一名年老的村妇,同在一起居住的是她14岁的孙女和12岁的孙子。据其孙女晓萍(化名)反映,当夜10时多,她和奶奶以及弟弟都已入睡,蒙蒙眬眬中,有人在摸她的脸和身体,她醒后发现是一名中年男人。此时弟弟也被惊醒,这男人怕事情暴露,迅速逃离了现场。姐弟俩起床拉亮电灯,发现奶奶已经气绝身亡,于是大呼救命。侦查人员再了解死者的孙子,反映的情况也基本相同。

  警方发现死者十分安详,没有任何受伤和反抗的痕迹,晓萍姐弟俩也无任何伤痕,且显得异常镇定。侦查人员认定晓萍姐弟俩不能自圆其说,于是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教育,姐弟俩终于讲出其奶奶是自然病死,姐弟俩串通制造“凶杀案”的事实。

  原来,晓萍的父母长期在外地打工,由于无人监管,贪玩的姐弟俩平时经常东走西窜找人玩耍。当晚,两人又到邻村玩游戏机,直至晚9时50分左右才回家。当姐弟俩回到家时,发现奶奶已经死亡。两人惊呆了,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在外打工的父母知道后肯定会责骂自己,经过商量,姐弟俩精心编造了这起“命案故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