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抵新疆和田地区展开义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一日电(记者 汪金生)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赴新疆义诊团一行五十余人在中国国庆节当天下午陆续抵达乌鲁木齐,并于当晚飞赴新疆南部的和田地区开展义诊,以帮助新疆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本次名为“侨心光明万里情——新疆行”的活动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国侨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联合主办
,主要目的是帮助新疆南部贫困地区那些因为穷困而看不起病的患者重现光明。

  此次义诊活动为期四天,澳洲中国和统会义诊团一行随后还将前往位于喀什地区的巴楚县和伽师县的两所“侨心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巴楚县和伽师县曾在二00三年发生了里氏六点八级的地震,是次地震共造成二百七十八人死亡,数万间房屋倒塌。

  据新疆侨联副主席何怀林介绍,侨心光明万里情义诊活动是白求恩国际人道主义崇高精神的延续和发展,医疗队成员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及无私奉献的爱心,试图让更多的贫困失明患者得到康复。

  澳洲中国和统会邱维廉会长向记者表示,澳洲中国和统会曾于二00三年、二00四年、二00五年分别举办了“西藏光明万里情”、“侨心光明万里情——四川行”和“侨心光明万里情——云南行”大型慈善义诊活动,在海峡两岸和国际社会产生了很大反响。

  澳洲华人社团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八月底曾在当地开展义诊筹款活动,当场筹得资金十五万澳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