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昨起兑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56 重庆晨报

  带阿拉伯数字编号的纸分币更有收藏价值,收藏钱币一般都需要崭新的

  本报讯(记者仇峥实习生陈洪岸)早些年,不少市民过春节都习惯“成捆”地从银行兑换分币,眼看着这些纸分币要停止流通,是到银行兑换,还是收藏等待升值?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有两种纸分币,值钱的是带阿拉伯数字编号的。

  9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07年4月1日起,停止第二套人民币1分、2分、5分纸分币在市场上流通。从今年10月1日起,市民可到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兑换。

  记者昨日从收藏品市场了解到,由于第二套人民币分币印制时间不同,市场上有两种分币存世。一种是1953年印刷的,币面除了有三个罗马数字外,后面还有阿拉伯数字;另一种稍后印刷,没有阿拉伯数字编号。

  由于存在这一差别,目前市面上全新的1分、2分、5分纸分币也有两种价格。目前没有阿拉伯数字编号的分币市场参考价分别在4分、9分和5角左右,有阿拉伯数字编号的参考价分别为10元、8元和70元左右。

  对于第二套纸分币退市后的收藏价值,市场人士提醒说:收藏品讲究品相,钱币一般都需要崭新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