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余街坊赶来为百岁寿星祝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56 重庆晨报

  

千余街坊赶来为百岁寿星祝寿

  

千余街坊赶来为百岁寿星祝寿

  巴南区姜家镇老人李淑芬昨满百岁,至今思路清晰,身体健康;六世同堂的子孙申请举办110桌寿宴

  本报讯(记者顾晓娟实习生倪霞)都说四世同堂已是难得的福分,而巴南区姜家镇的江家却是一个六世同堂的大家庭,昨天江家迎来了“老祖宗”百岁寿辰。

  政府赠醒目大红寿匾

  昨日上午,巴南区姜家镇河面坝村江家门前的院坝里,一块由巴南区委、区政府和区老龄委赠送的百岁老人大红寿匾很是醒目。千余名赶来为百岁寿星李淑芬老人祝寿的人将院坝围得水泄不通。

  裹着“三寸金莲”、带着大红花、穿着大红唐装的寿星李淑芬老人端坐在堂上,堂下儿孙成群,手捧酒杯一辈一辈地的向“老祖宗”献茶敬酒,恭祝“寿比南山”。

  老寿星的后辈介绍,昨天共为老寿星的百岁寿辰摆了110桌酒席,前来贺寿的亲戚和乡邻超过1000人,“我们很早就向镇政府申请举办这次百岁寿宴,也通过了卫生部门的检查,而且提前一天就开始为寿宴准备了。”

  排队等摸头“赶寿”

  “老祖宗,你摸摸我的头吧,我也能活一百岁。”乡里的孩子们排着队,等着让老寿星摸头。

  主人家称,祝寿的除了亲朋好友,不少远近乡亲也赶来“沾喜气”、取“长寿经”。乡里有“赶寿”的风俗,要是小孩子让百岁寿星摸了头,就能沾上喜气,一辈子平平安安,而大人得了百岁老人拿过的东西,也能活到一百岁。

  六世同堂子孙数不清

  李淑芬老人的三女儿江新瑜告诉记者,现在江家已是六世同堂。

  六世同堂的大家庭究竟有多少子孙?在记者的要求下,李淑芬老人的四名子女答应帮记者数一数。可四名老人掰着手指数来数去,不是数丢了这家的孩子,就是多数了那家的孩子,结果数了四五遍,也没有数清楚。

  长寿在于勤劳善良

  江新瑜称,老人至今眼不花,思路清晰,身体一直没病。记得母亲70多岁时,仍在农村帮忙干农活,将近50年了老人都没有生病吃药。说起母亲的长寿,她觉得是得益于母亲一生勤劳善良,不挑吃用。

  大图:昨日,巴南区姜家镇白鹤乡,百寿宴将连续办三天,附近的乡亲都赶来祝寿。

  小图:昨日,巴南区姜家镇白鹤乡,幺儿背着百岁老人到宴席中接受大家的祝福。本报记者黄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