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3名大学生骑自行车环游主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56 重庆晨报

  

43名大学生骑自行车环游主城

  昨日,重大学生自行车队在朝天门码头整装待发。

  

43名大学生骑自行车环游主城

  昨日,重大学生自行车队在朝天门码头合影留念。本报记者张晓摄

  

43名大学生骑自行车环游主城

  昨日,两名重大学生自行车队队员在朝天门码头骑行。这批重大学生的“重庆一日游”每人只花了20元,组织者认为既游览了重庆城,也锻炼了身体

  本报讯(记者戴宇)一辆自行车,一瓶水,这样的装备就能另类自驾旅游一番。昨日早上7点,重庆大学机械学院大三学生吉骥和另外42名同学一起,从重庆大学出发,一人骑一辆自行车环游主城。“一是想游览一下重庆城,二是可以锻炼身体,而且也不贵。”发起者吉骥说。

  吉骥是个自行车爱好者,每年黄金周他几乎都会骑车旅游,“今年五一,我和同学两个人就环游了重庆主城一圈。”

  43名大学生分成7组,每组都有组长。吉骥说:“骑车旅游安全最重要,我一般殿后清点人数。”大家骑着租来的自行车花了3个多小时就从学校骑到了朝天门码头,“我们从学校沿嘉陵江骑到上清寺,在人民大礼堂玩了一会,然后到解放碑、朝天门。”

  记者在朝天门赶上了这群大学生车队,43名大学生中有四五名女生,自行车后都放着一瓶水。尽管已经骑了3个多小时,但同学们还是精神很好。

  由于人数多,大家骑行的速度都不快。大家中午在菜园坝吃了一顿午饭,大部分是小面,刚要继续骑行就下起了大雨,“我们只好又改线路,准备的两条线路都只能作罢了。”

  下午4点,大学生车队安全返回校园,“除了租车花费15元外,我们自己花三五块钱买吃的就够了,也就是说,最多20元就进行了重庆一日游。”吉骥说,明年黄金周还想组织自驾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