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鲁游”首日呈现五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06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1日讯(记者 赵英明)来自省旅游信息中心消息,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全省天气多云,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游。

  山东旅游市场首日呈现五大亮点:

  景区以省内游客为主。由于私家车日益增多及景区交通状况改善,越来越多的人摒
弃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随团出游习惯,选择自在随意的自驾游。今天上午10点前,由于大雾,日东高速9个路口、青银高速5个路口以及济聊高速所有路口禁止通行,省外游客大多改行京沪高速进入我省,下午3点,大量来自北京、河北、上海等地的自驾车游客进入德州、临沂等地,京沪高速出现拥堵现象。今日省外游客大多集中在内陆景区,如济南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临沂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孟良崮战役遗址等景区。

  近郊游受青睐。由于黄金周刚刚开始,游客大多选择近郊景区或城市公园,悠闲自在地度过假期第一天。济南植物园成为济南、淄博和莱芜等市许多游客的首选。烟台南山景区风景优美,并举办大量节庆活动,同样吸引众多烟台市民。

  出境游集中在韩、日和欧洲国家。10月3日为韩国开天节(建国纪念日),很多游客利用“十一”假期赶赴韩国,使得韩国成为本次黄金周我省游客出境游首选。日本和东南亚许多国家由于地理位置临近,价格合理,线路成熟,也受游客欢迎。另外一些游客利用难得的长假,选择欧洲七日游等线路,去体验欧洲大陆的异国风情。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本次黄金周,为庆祝“国庆节”与“中秋节”,很多城市、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如今天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环球嘉年华”游园会,曲阜“三孔”景区举办“第23届国际孔子文化节”,蓬莱八仙过海景区举办“金秋我与海洋动物零距离”DC(数码摄影)大赛等,都吸引了大量游客的目光。

  乡村游成为今天旅游亮点。特别是以采摘为主的旅游活动更是受到游客喜爱。如潍坊金宝乐园的民俗采摘活动、济南三王峪风景园的山野果及柿子采摘节等,都颇受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