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物价局明确表示将不会对商品房进行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23 国际在线

  中新社广州十月一日电(记者陈建):针对近期江苏盐城上百楼盘公开房价成本,同时在成本清单的基础上,对商品房的售价做了相关限制的报道,最近,广东省物价局明确表示,广东不会对商品房定价,只对廉租屋和经济适用房实行政府定价。

  日前,正当“商品房成本价应否向社会公布”被炒得沸沸扬扬之际,江苏省盐城市对九十七个楼盘公布了首个“官方版”房价构成清单,土地费、前期费、建安费、附属配套
费、公共基础设施费、管理销售财务费、政府规费、土地增值利润税金一一列明,同时还出台政策,规定普通住宅商品房实行政府指导价――价格部门核定普通住宅商品房基准销售价格,住宅商品房的平均销售价格要以基准销售价格为基数,可在上浮不超过百分之八的幅度内确定具体价格。

  此事一经报道,与此前广东省建设厅以“容易造成对(房地产)企业商业秘密的侵犯和对公平竞争环境的影响”为由,否决了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公布房价成本的要求一事形成鲜明的对比,而有关部门和专家认为“价格管理是物价局的职权,建设厅是行政部门,并没有让开发商公布成本价的权力”。

  为此,广东省物价局表示,作为职能部门,负责的是对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作政府定价,其余的商品房价格属于市场调控范围,那么就要按市场规律来办,物价部门的职权是监察商品房有无在政府规费之外乱收费、以及有无明码标价等行为。如果企业经营中有违法价格行为的,物价部门有权查处,企业必须如实出具票据,但这并不等于把成本秘密向公众泄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