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分钟拿到定损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25 深圳商报

  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实施第一天,两个服务点受理理赔31宗

  15分钟拿到定损单

  【本报讯】昨日是我市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快速理赔措施施行的第一天,我市交警部门出动600余名警力上路,在加强节日期间路面交通管理的同时,引导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
快处快赔”。两个快速理赔服务点首日接待了31宗轻微交通事故理赔,车主平均在15分钟就能拿到定损单前往修车厂修车了。

  昨天一大早,市交警局局长许东平、副局长马增雄就带队出发实地查看“快处快赔”实施情况,交警局指挥中心随时通报路面的交通事故情况。由于正值“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市区内车辆明显减少,交通事故也比往日有所下降。

  “快处快赔指导服务车”成了肇事车

  上午10时20分,指挥中心通报在梅林凯丰路发生了一起两车擦碰事故。记者赶往现场看到,在凯丰路一家修车厂入口处,一辆白色捷达与一辆香槟色飞度发生擦碰。白色捷达车是保险公司的流动服务车,车身上还贴着“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快速理赔指导服务车”的字样。驾驶捷达的司机苏先生介绍,他在修车厂入口等待保安开铁闸门时熄火不慎溜车,撞到了后面飞度车的车头。

  在交警的指引下,当事人双方互相交换了驾驶证和行驶证,然后由捷达车主填写了“确认书”。由于事故比较简单,双方在责任认定上没有任何异议,不到5分钟“确认书”就填写完毕。填完确认书后,本身就是保险公司服务车的“肇事车”领着飞度车主前往银湖快速理赔服务点进行定损理赔。

  11时,记者赶到金湖路银湖快速理赔服务点。凯丰路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双方车主都已经拿到了定损单。飞度车主告诉记者,他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卡,所投保的平安保险公司以及对方的保险公司都对车辆进行拍照、定损,很快拿到了定损单,当天就可以去修车了。

  平均15分钟即可拿到定损单

  市保险同业公会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第一天的运作效果令人满意。两个保险快速理赔服务中心,各保险公司人员均配备到位。第一天的交通事故人保、太平洋、平安、安邦、大地公司均有涉及。到两个快速理赔服务中心的车主有不少是自己前往的,大部分车主还是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在保险公司的指引下前往两区的快速理赔服务点。该负责人称,从第一天的情况看,在保险快速理赔服务点平均15分钟即可拿到定损单,车主拿着定损单即可去修车。少数有争议的车主到了服务中心,驻中心交警便会具体进行指导和判定,因此问题解决得也较顺利。

  保险公司推出便民服务措施

  据记者了解,为配合“快处快赔”,我市多家大型保险公司在黄金周期间采取了一系列便民服务。太平洋保险公司已在保险快速理赔中心设立的两个服务点分别配置了2名核赔员、4名查勘员和2名收单员,并组织了保险快速理赔的模拟演示。太保还在业内率先推出了“三天到账,先赔后修”的理赔新理念和新举措。事故当事人签署“确认卡”,在快速理赔服务点确定事故责任和损失后,对属于太保承保车辆承担事故责任的,太保将在快速理赔服务点现场核损,现场收集索赔资料,推荐双方车主到维修质量过硬的4S店维修,并在3个工作日内将赔款划到4S店的账户,客户可以自主选择到4S店维修的日期,真正实现“三天到账,先赔后修”。

  事故形态确认书将发放至小区

  据市交警局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时30分,我市市区内共发生交通事故223宗,有31宗前往罗湖、福田两区的快速理赔服务点进行了理赔,其中福田银湖服务点6宗,罗湖点25宗。市交警局局长许东平表示,对深圳的广大车主来说,“快处快赔”还是一个新鲜事物,需要一个适应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市交警局将进行宣传引导活动。民警在上路执勤、处理事故时都会随身携带“事故形态确认书”进行派发,并将把事故形态确认书发放至住宅小区、党政机关、办公楼、加油站等地,以方便车主索取。在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把“如何填写事故形态确认书”列为对“准驾驶员”的培训项目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