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路上的连环追尾真多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40 都市快报

  记 者 唐泽文 孙自鸣

  “吱——砰!”“吱——砰!”“砰!”“砰!”“砰!”……昨天上午10时许,金丽温高速双港桥隧道发生12辆车连环追尾,撞成了一团,车辆挤在隧道里,将两个车道都堵得严严实实,高速公路上很快排起了几公里的长龙,直到昨天下午1点才开始恢复通行。幸运的是,受伤的人并不多,伤势也不严重。

  虽说车损人损情况都不严重,但却造成了长达4小时的路堵。

  这是黄金周特有的现象,因为车流量大(据高速交警总队说,截至昨天下午6点,全省高速公路的平均车流量比平时增长了至少30%,其中沪杭甬高速的车流量比平时多出一倍以上),人们又急于赶路,所以追尾事故特别多,而这个时候的高速公路也特别地脆弱,一有事故,哪怕是很小的擦碰也会造成路堵。

  进浙江的比出浙江的多

  据高速交警总队各个支队在省际卡点的初步估算,昨天早6点到晚6点,全省省际总车流量是15.9万辆。

  沪杭高速公路嘉善大云收费广场的车流量约为6万辆;杭宁高速公路上父子岭的车流量约为5万辆;杭金衢高速公路浙赣收费广场的车流量约为2万辆;甬台温高速公路浙闽收费站的车流量约为1.5万辆;杭徽高速昱岭关收费站的车流量约为6000辆;乍嘉苏高速公路浙苏收费站的车流量约为8000辆。

  据分析,除了湖州双向车道的车流大致持平外,大部分地方的车流量都呈现出“进浙江多,出浙江少”的特点。其中以沪杭高速最为典型,往杭州方向的车道排起了看不到头的长龙,去上海方向的车则跑得很顺畅。

  小车发生的事故特别多

  昨天晚6点,据省高速交警总队值班室不完全统计,昨天全省高速公路上发生了50多起事故,绝大多数都是小擦小碰的事故,80%都与小车有关。

  最严重的车祸造成了2死2伤。事故发生在昨天上午8时03分,甬台温高速临海与猫狸岭隧道之间(甬台温高速往宁波方向137公里处),一辆开往温州方向的集装箱车冲过护栏翻在宁波方向车道上,正往宁波方向行驶的2辆小车不及避让,连环撞上。

  交警部门认为,昨天是长假第一天,车流量大、碰撞概率增加是一大客观因素,另外长假期新手多、本本族多、开新车的多,既不熟悉道路,又对车辆的性能特点不够了解,这些因素也是车祸频发的重要原因。

  高速上有3个地方特别堵

  除了因车祸原因造成的路堵,从昨天全省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来看,有3个地方也很堵:

  1.沪杭高速公路嘉善大云收费广场。特别是上海往杭州方向,在所有收费口子都开放的情况下,仍然有大批车辆滞留。主要是因为上海涌入浙江的车流量过大。

  2.沪杭高速公路杭州彭埠收费站。这里云集了上海及全省各地涌入杭州的车流,加上收费口子有限,导致车辆排队可以绵延几公里。

  3.杭甬高速公路往上三高速公路拐弯的地方。这里国庆期间一直在施工,只有一个车道可以通行,从4车道的杭甬高速公路一下子弯到只有一个道的上三高速,车辆的通行速度大受影响。

  交警部门建议车辆可以从杭州高速绍兴或上虞的出口下去,经318国道或其他道路再从上虞东关的入口再进入上三高速。

  今起景区公路将进入高峰期

  省公安厅交管局值班民警表示,除了高速公路的总体通行情况还算顺畅外,全省各主要景点的交通情况也比较好,只有普陀山和乌镇的游客比较多,乌镇的车流量达到2.3万余辆,造成了一定的拥堵。

  另外,昨天大量的小车从外省涌入,今天景区的道路可能要吃紧了,请自驾出行的朋友要多注意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