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路铁路民航客运今起有所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40 都市快报

  记 者 唐泽文

  昨天,公路铁路民航,都如预计般地忙着,但今天,它们就要相对空下来了,黄金周两头热的特点在一开始表现得仍然很明显。

  公路:绝大多数旅客可及时抵达目的地

  宁波客运中心和汽车南站昨天发送旅客近5万人次,主要目的地集中在杭州、上海和舟山沈家门等地。据了解,昨天一天宁波的长途客车总班次超过了1000辆,客流量达到平时的3倍,两大车站增开加班车500多辆次。

  温州、嘉兴、绍兴、台州和金华等地的公路客运流量都超过了1万人次,大部分客流是在省内流动。

  车站负责人纷纷表示,十一黄金周的客运压力远不及春运,因此绝大多数旅客可以及时抵达目的地。

  从大多数长途车站了解的信息来看,今天起大部分城市的长途客流将有所回落,但省内的短途客流仍将保持较大的运输量,各地与杭州之间的线路运力略显紧张。

  比较特殊的是海岛洞头县,由于这个县停车泊位少,洞头交警部门已经发出了限车令,十一长假期间洞头仅允许三千到四千辆车子进岛,而且只能是大客车和旅游车辆,外地小车都不能进入该县。

  民航:温州还有折扣机票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这两天为客流高峰,昨天进出港客流达到95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左右,今天约有8000多人次。游客流向主要集中在香港、广州、北京、成都、昆明这几个地方。航班上座率都保持在90%左右。

  机票价格方面总体的涨幅不大,黄金周期间“两头热、中间冷”的现象比较明显,昨天宁波飞往各地的机票基本没有折扣,从10月3日起可以买到4-6折的机票。

  温州机场昨天有3500人的客流,比平时略有减少,因为十一期间温州的商务旅客大大减少,主要靠旅游客源,因此温州的机票继续打折,但飞往成都、厦门、海口和广州的热门线路折扣较少。

  铁路:波澜不惊

  从宁波、温州、嘉兴、义乌等地火车站了解的情况来看,短途客流相对集中,但与公路客运情况相比,显得比较轻松,许多线路买票都不成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