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抓小偷拦小车 车上坐着仨警察 这回小偷逃不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40 都市快报

  要是多几个这样的热心人,那天下就太平啦——

  丽水缙云县公安局的陈警官在电话里说:有个小伙见义勇为,在路上拦车抓小偷,恰好拦的正是我们县公安局副局长的车,车上三个警察帮着一起追,最后在一条溪边抓住了小偷。

  记者卢哲恒核实报道:前天下午两点,家住缙云县城一小区的李阿姨正在午休,因为身体不好睡眠不沉,所以在迷糊之中,觉得耳边有风,房内有异声。睁眼一看,两个陌生人正在家里胡乱翻拣。见她醒来,他们拎起李阿姨放在床头的包就跑。

  李阿姨反应还算快,一把抢过皮包的背带,并大叫“抢劫”。奈何双方力量太悬殊,两名男子夺门而出。

  媳妇急促的喊叫声惊动了楼下正在织围巾的婆婆。等到穿着拖鞋的婆婆碎步跑到楼下,这两个人已经走远。按照街坊指的路,婆婆一路追赶。

  就在婆婆追到菜场时,20多岁的周新杰碰巧路过,他看到两个男人手拿女式包飞奔,并上了一辆摩的,直觉告诉他,这两人肯定是老婆婆呼喊着要抓的对象,他当即拦下辆出租车,紧追那辆摩的。

  可是摩的三拐两转,很快不见踪影。无奈,周新杰失去目标,只好下车。不是冤家不碰头啊,他一下车就重新发现目标,这回他拦下来的车是缙云县公安局副局长杨长青的,上面还坐着其他两位警察。

  车子一路追到了溪边上,车上四人兵分两路,终于在小溪对岸的驳坎后面将二人擒获。经审查,两犯罪嫌疑人都是云南人,没想到刚到缙云,一出手就被擒获了。目前,两人已被缙云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