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环岛游行拉开序幕 民进党下令拉人挺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3:57 国际在线

  台湾倒扁总指挥施明德星期五“御驾亲征”,率20多辆大客车暂别台北,正式拉开“环岛遍地开花”的大幕。这是台湾百万人倒扁运动开展20多天以来,总指挥施明德第一次亲自率众向台湾全岛挺进,欲将倒扁大潮带到台湾每一个角落。按照倒扁总部的计划,10月10日台湾“双十节”庆祝活动时,将发动“天下围攻”行动,期待能有超过200万民众参与,再次刷新倒扁行动的到场人数总规模。台湾媒体几乎都注意到,倒扁活动开展3周以来,民众誓言把陈水扁轰下台的决心和热情都丝毫未减,反而越烧越旺。这样有后劲的民众抗议行动,
在当今世界上都是非常罕见的。

  环岛游行拉开序幕

  29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施明德抵达静坐现场。近中午时,他发给倒扁民众每人一朵人造红玫瑰,总共发了近千朵。送花时,施明德跟民众一一握手,不少人拿相机跟他拍照合影。

  下午4时许,施明德在热烈的掌声中,带领着20多辆游览车、数百名倒扁民众,展开了“环岛遍地开花”行动。游览车车身上贴着红底白字的“念苍生”、“爱和平”的标语,上百辆小客车随行其后。留守台北的倒扁民众挥舞小红旗夹道欢送,现场还放了数百个红色气球。由于车辆众多,台北车站前忠孝西路短暂封闭。

  喊口号,打手势,摇旗子,倒扁车队斗志昂扬地从台北出发。经过大约3个小时,车队到达新竹的孔庙。一路上,各地“红衫军”对他们鼓掌欢迎,晚间集会天还没黑就挤满了人。施明德一到,立刻受到热烈欢迎,他也立即加入了静坐团体,和民众一起唱起了倒扁主题曲“红花雨”。

  据倒扁总部发言人范可钦介绍,这次活动将跨台湾21个县市,预计每天安排2至4个县市,最后一站是10月6日的基隆市与桃园县。即便是民进党人“主政”的屏东县与云林县,也已宣布“同意施明德申请倒扁集会”。重头戏是持续几个小时的晚会,由施明德领衔,向群众说明反贪倒扁的目的与诉求。

  范可钦表示,除施明德及工作人员外,群众可以“自由行”,视自己的情况选择参加的天数,可以一天、两天,也可全程参加。20多辆游览车只是供向总部报名的民众使用,其他自由参加的车辆数目可能上百,人数也会过千,而每天的晚会都会有数万人参加。他说,原则上大家都会睡在游览车上,总部会安排盥洗事宜,有意参与的民众一定要自备车辆。如果学生参加,费用由总部负担,普通民众则要交约3000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的相关费用。

  由于担心环岛游行会激发中南部地区民众的倒扁热情,民进党一些人不断对施明德发出威胁,说“施明德如果敢经过他们的县市地区,将会用锄头把施明德赶出去”,甚至还有民进党支持者用木棒、铁锹痛打施明德画像,威胁说到时候“不能保障施明德的生命安全”,有的甚至说要让他“断手断脚”。台南县市、高雄县市、嘉义县等民进党“执政”的地区,都以“担心会爆发冲突”为由拒绝施明德在当地举办倒扁晚会与静坐。

  对此,施明德强调说,民进党越是这么做,越能让人看出其内心的恐惧,他们担心倒扁活动处处开出璀璨的红花。就算一些县市“政府”不允许他们在当地集会游行,也不能禁止民众自发地欢迎车队,或者与车队共同游行,更不可能禁止车队“过境”。他相信,只要车队能够通过台南县市、高雄县市,这些地区的倒扁民众自然会主动聚集起来。倒扁总部已决定以车队绕境、不下车、中途不停留的方式通过。虽然施明德率队环岛,但台北“主战场”至少一半以上“主要干部”会留守静坐现场,环岛队伍每晚都会与台北进行“视讯联机”,让全岛民众与台北倒扁“主战场”连接起来,静坐现场每晚都会有精彩节目,包括教师之夜、医生之夜、律师之夜、台湾歌谣之夜等。

  1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