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星级饭店服务“搬”进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5:17 浙江日报

  本报永康10月1日电(永康日报记者 章刚正 永康市报道组 潘勇智) 今天中午,在永康市石柱镇江瑶村农民胡昌敦的家里,150多位亲朋好友正尽情享受着星级饭店的高档宴席服务。他们用的是该市紫薇京城大酒店提供的高档碗筷;吃的每一道菜都是由这家星级饭店派来的高级厨师烹饪的美味佳肴;10多名来自该星级饭店的服务员则正忙着给他们上菜、换碗碟。

  “味道真好。”湖南籍民工姚茂辉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蛋黄青蟹”、“鲜沙姜焗猪肚”、“特色炒银丝”等佳肴,一边赞不绝口:“我从没进过星级饭店的门,想不到今天在农家就享受到了。”

  今天是胡昌敦的六十寿诞,自己的生日与国庆节恰好在同一天,胡昌敦觉得应该好好庆祝一下:没有党的好政策,自己哪有今天?为了方便那些土生土长的亲戚朋友,他联系了紫薇京城大酒店,干脆将星级饭店“搬”进家里来。胡昌敦说,今天这场宴席,他只提供场地和水、电,饭菜由酒店操办,厨师、服务员也由酒店安排,就连桌椅、碗筷等餐具也全部由酒店负责带来,而每桌只花了600元,实在是价廉物美。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该市农民在遇到乔迁、生日、婚嫁等喜庆活动时,逐渐时兴将星级饭店“搬”进家里来。仅今天一天,像胡昌敦那样请星级饭店帮忙操办喜事的农民就有30多位,每家宴席少则20来桌,多逾100桌,场面热闹非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