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誓!大峡谷科考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中央电视台和本报发起的揭秘金口大峡谷科考行动终于开始踏上征途,一群富有探索精神的科学家队伍已背上行囊,剑指成都300多公里外的盆地边缘,去进一步揭开四川第一大峡谷的神秘面纱。

  昨日下午3点多,成雅高速成都站入口处,本报记者和志愿者们与参与科考的科学家们及著名词作家、《常回家看看》的作者车行会合。杨逸畴、李明森、张北平、范晓等几名
科学家都开始认真地清点装备,对于这次徒步考察,科考队所有人都做了精心的准备。

  随后,大家举行一个简短的出发仪式,没有鲜花,没有壮行酒,只有科学家们庄严的宣誓:“亲近大自然,保护大自然,人类与地球密不可分,地球上的地质遗迹记录了地球变迁以及生命繁衍的历史。善待地质遗迹已迫在眉睫。我们这次选择科学探险,就是为了发现地质遗迹的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更是为了保护好这些珍贵的自然遗产。今天,我们走出家门,去体验大渡河金口大峡谷的美丽和神奇,让我们心驰神往的,是那独特的自然景观,还有天人合一的至高境界,这就是国家乃至世界地质公园的灵魂所在,让我们从金口大峡谷开始,开始一段全新体验和发现。”

  昨晚8点多,车队抵达了科考第一站———金口河区政府所在地和平彝族乡。根据计划,今天一大早我们将赶往大沙坝,徒步到白熊沟,沿途考察大峡谷主谷及成昆铁路关村坝隧道,从明起开始,本报记者将从考察第一现场发回科考日记,见证这次最大规模的金口大峡谷科学考察活动。

  记者李逢春摄影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