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假首日城里城外都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假首日城里城外都精彩
黄金周游古镇焰火古戏闹古镇

  黄龙溪数万游客看焰火

  绚烂的烟火照亮了晴朗的夜空,流光溢彩的古镇多姿多彩。昨晚,黄龙溪大型实景焰火晚会在黄龙溪古镇隆重上演。数万游客充分享受了这道国庆节的视听大宴。

  晚会以古镇码头为实景舞台,波光粼粼的水面星星点点。穿着大红绸缎的演员在古码头上热情奔放地舞蹈着,5只火龙穿梭其间,一只装饰着龙头的花船在河灯的簇拥下缓缓驶来。“嘿哟、嘿哟……”船工号子铿锵起伏,震撼人心。这时,舞台四周的焰火齐放,五颜六色的花朵布满了夜空。伴随着爆破声,花朵全部散开,变成流星雨洒落下来……在场的所有人都沉浸在这美丽的夜色中了。记者陶颖摄影李丹

  西来镇首日涌进3万游人

  本报讯(徐水铭记者肖建)昨日,是成都十大古镇之一的西来古镇经过近两年打造后首次对游客开放,三万多人涌进蒲江县西来古镇。虽然游人众多,但由于古镇具有较强的容纳力,并未出现交通拥堵、无处停车的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古镇魏了翁讲学地,来自省、市、县的象棋精英们在这里一展风采,品茗观棋,以棋会友。当日,象棋大师张明中、曾启全等省内象棋精英在此为游客们献上了精彩的比赛。

  平乐镇人头攒动看大戏

  昨日上午10时许,邛崃平乐古镇台子街的古戏台举行开演仪式,古朴鲜艳的服饰,独特的唱腔,有上千年历史的邛崃古戏博得观众们阵阵热烈喝彩。

  上午9时,平乐古镇已经是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即将开演有千年历史的邛崃古戏的戏台前摆满了花篮和祭台用品,而整个台子街已是水泄不通,在一阵铿锵的川剧锣鼓声和喜气洋洋的唢呐声中古戏台开演仪式正式开始了,川剧演员们一一登台,精彩的变脸和吐火绝技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记者蔡宇实习生朱永红

  安仁镇抬起花轿迎新娘

  迎亲的花轿队、喜庆的唢呐、得意的媒婆、娇羞的新娘,大花轿、新媳妇、美伴娘……昨日,大邑县为配合成都风情节专门在安仁古镇举行了一场迎亲表演。

  花轿迎亲展示了安仁古镇独具特色的川西民间婚俗场景。据悉,在国庆节期间,该县在安仁古镇将陆续上演具有民俗风情的节目,让游客大饱眼福,同时还将在夜晚放映坝坝电影,丰富游客晚间娱乐生活。

  何骏天陈倩记者彭永生

  黄金周逛公园杂技动漫炫公园

  塔子山巨龙翻腾舞动

  昨日上午,成都市塔子山公园内人山人海,首届“欢乐塔子山”系列文化活动在国庆节这一天吸引了1万余名市民来园游玩。公园的舞龙、杂技、变脸等节目让游客大饱眼福,猜谜语、超级歌迷PK赛、动漫主题活动更是让游客乐在其中。

  公园九天楼下,威风锣鼓震耳欲聋,18个赤膊大汉举着两条巨龙翻腾舞动,随着几声礼炮声,漫天飞舞的彩带将人们笼罩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在梨园杂坛戏曲坐唱会上,川剧变脸大师胡联华现场为品着盖碗茶的游客们表演了变脸绝活,现场游客拍手叫绝。据悉,成都各大公园均推出了这样的活动。

  记者杨东实习生肖一丁摄影雷远东

  游乐园大假期间开夜场

  从昨日开始成都游乐园延长了营业的时间。晚上8点多钟,游乐园里的游客还络绎不绝,青蛙跳、高空火车、蹦蹦车等项目都很受欢迎。据悉,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晚上休闲的场所,游乐园的夜场从昨晚开始到大假结束都将延长开放到晚上10点。

  肖敏

  黄金周新玩法猿王洞“逮猎王子”大比拼

  首届猿王洞“逮猎王子”大比拼活动昨日在猿王洞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游客凭景区门票进入逮猎场随意追逮野猪(15公斤以下不能逮)、野兔、野鸡等飞禽走兽,谁逮着归谁所有。昨日,已有2600名游客参加了此次“逐鹿”。

  另外,游客们还可参加充满羌族风情的咂酒比赛和推杆比赛,获胜者将得到精美羌绣,并可成为当晚“羌族婚礼”的新郎。记者陶颖实习生谭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