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经适房禁止直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北京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年)进行公示。规划就保障类用房进行了详细规定,其中,经济适用房将探索建立取消直接上市,而是由政府回购制度,避免一些人用其牟利。

  “十一五”期间,北京将建经济适用住房1500万平方米,约21万套。按租售并举的原则,通过租赁型经济适用住房、存量住房和公有住房资源的整合,积极探索建立政策性租
赁住房体系,用于解决“夹心层”、引进人才、处于婚育阶段年轻人等人群的住房问题。充分考虑中低收入家庭生活对交通设施条件的需求,在公共交通干线和站点周边优先安排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

  规划提出,今后要探索建立经济适用住房实行“内循环”的流转模式,即经济适用住房不得直接上市,由政府回购;加强建设、销售、流转全过程管理,从制度上制止违规购买、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切实发挥经济适用住房的保障作用,真正解决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

  目前,在一些地方,经济适用房套均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有的甚至还有200平方米以上的经济适用房,这明显违背了建立经济适用房的初衷。

  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