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6: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上午9时许,第28届成都市房地产交易会(2006秋季)在天府博览中心广场正式开幕。现场人头攒动,人们在各个楼盘展台前咨询甚至当场就下了订单。“房地产交易会人气旺盛反映了成都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倾注了成都市市委、市政府的心血,也是社会各界关注、支持的结果。”在交易会现场,成都市房管局局长周鸿德
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成都市将继续加大供应量、加强市场管理、加强引导市民消费,以保障成都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

  健康发展:

  房地产市场倾注市委市政府心血

  “如果对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生搬硬套,那是消极怠工。”这是周鸿德在总结成都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时的心得。周鸿德说,成都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倾注了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心血,市委、市政府在认真领会中央宏观调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成都实际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近几年,成都城市经济增长和城市建设一直在高速发展,从破墙透绿到畅通工程,从沙河整治到大规模旧城改造,从水环境整治到新农村建设,从东郊工业调整到推进城市化进程到政府规范化服务,这一系列工作不断提升成都城市的品位和质量,不断改变成都的居住环境。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建设必然给更多的外地人带来了工作机会,城市品质的提升则吸引着更多的人来成都居住。这给成都市的房地产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也进一步推动了成都市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

  周鸿德透露,9月26日至9月29日,由国家统计局、建设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等部门共同组成的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检查工作组对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听取了成都市政府的情况汇报并查看了有关材料;与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座谈;与一些小区的居民进行了交谈;并按照检查流程要求,对随机抽查的新和?都市美邸、花样年?花郡、光华馨地、春天花园等4个房地产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检查组认为,成都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态度积极,工作认真,措施得力。在经过一系列政策措施的综合作用下,成都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工作初见成效。“这就是对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肯定。”周鸿德说。

  涨幅过快:

  房屋供给略显不够

  但是房地产市场总体健康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

  周鸿德透露,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检查组在对成都市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查后提出,成都市还要高度重视市场运行中的几个情况。一是房价涨幅虽然回落,但房价上涨幅度仍在高位运行。二是市场供给需求比例潜在的压力大。如果不采取相应的措施将造成市场供应不足,使房价进一步上涨。三是商业银行房地产信贷管理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房价上涨幅度仍在高位运行,通俗的解释就是房价涨得有些快。”周鸿德说,与同品质城市相比较,成都市的房价是比较低的,但上涨速度较快需要控制。

  政府调控:

  将加大商品房供应加强市场管理

  “但在总体上,成都市房地产市场还是在健康有序发展着。”周鸿德透露,为保持成都房地产市场继续健康有序发展,成都市将继续采取一系列的措施。首先将继续加大商品房的供应量,以保障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平衡。其次,将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管理。在此次房地产交易会上,市房管局就组织了成都房地产诚信等级的评选。“这对房地产企业也是一种约束。”最后,加强对市民消费观念的引导。“市民应该根据自身的经济来源来选择住房的消费方式,刚刚结婚的年轻人就不要一心想着买150平方米的大房子,90平方米的小房子也可以住啊。买不起房子的,租房子住也是解决居住问题的一种好方式啊。”周鸿德说,政府将采取更多的方式让这些比较好的消费观念深入到成都老百姓心中。

  本报记者 张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