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雄安保员身中七刀 浴血追贼染红半边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7:0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英雄安保员身中七刀浴血追贼染红半边街(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刘毅、魏笑琛报道:社区安保队员清晨巡逻时,与窃贼狭路相逢,窃贼求饶不成拔刀行凶,安保队员身中7刀,浴血追击200米后倒在血泊中。昨日清晨,汉阳鹦鹉街冰塘社区上演正气歌。

  受伤的安保队员名叫尹刚,今年38岁。据了解,昨日凌晨,尹刚和另外3名安保队员在社区巡逻。3时50分许,尹刚一人巡逻至肖家湾九珠学校门前时,见两名男子抬着一个塑料袋,不时地东张西望。

  尹刚顿时生疑,大叫一声“站住”!两名男子拔腿逃跑,其中一名二十多岁的窃贼被尹刚生擒。窃贼当即向人高马大的尹刚求饶:“求你放了我吧,我进去就出不来了!”尹刚说:“跟我到安保队去!”说着,将窃贼紧紧抱住。

  窃贼见尹刚态度坚决,转而威胁道:“抓我没你好过!”于是拔出弹簧刀,连续刺向尹刚。尹刚体力不支时,歹徒趁机挣脱了,向三里坡方向逃窜。尹刚追了大约200米,倒在了血泊中。他所跑过的半边街道上,洒满了他的鲜血。

  不一会儿,另一路巡逻的安保队员赶到,拦了一辆出租车,将尹刚送到武汉市第五医院。尹刚还向队友说:“别管我,你们快把窃贼抓住!”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尹刚的前胸、后背被刺4刀,左腋下、左手和大腿各中一刀,因失血过多,送进医院时已经昏迷。

  汉阳冰塘社区副主任陶玉秀说,尹刚平时表现十分优秀。今年8月的一天,尹刚下夜班后,听说有窃贼在盗水泵,他迅速起床协助社区抓获3名盗贼。

  据了解,尹刚一家十分贫困。父亲去世,母亲是个残疾人,下岗的妻子每月只有50元补助,尹刚月工资只有387元。

  昨日上午,汉阳区委、区政府领导到医院看望尹刚并送去慰问金。目前警方正在加紧追抓盗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