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滨江公园二期昨正式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7: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师擎)

  昨天,我市绿色河西工程又结硕果,作为滨江风光带主要部分之一的滨江公园二期建成开园。这是美轮美奂的江堤外湿地公园一角。

  “现在我宣布,滨江公园二期正式开园!”昨天,随着市长蒋宏坤话音,滨江公园
A、B、D片区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蒋宏坤指出,滨江公园是河西新城的重要生态走廊,也是全市沿江环境整治的开篇之作,要建管并举、加强策划,提升滨江公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地展示南京滨江生态的城市特色。

  滨江风光带从三汊河大桥起步,绵延15公里至秦淮新河,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的滨江公园一、二期处于风光带中部区域,北起应天大街,南至奥体大街,占地约2355亩,共分成A、B、C、D四个区。其中C区即市民熟知的绿博园——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举办地。

  昨天开园的A、B、D三区均为敞开式公园。A区从河西大街至奥体大街,占地约435亩,设置了长江游览、赏鱼钓鱼、餐饮娱乐等开放式公众活动区域,其中1.4万平方米的渔人码头是集餐饮、酒吧、茶饮等为一体的大型水岸服务设施,营造出浓郁繁荣的水岸特色;B区从奥体大街至梦都大街,占地590亩,建成有观江平台、金陵江滨会议中心、太阳宫旅游接待中心等,并通过改造原有地形地貌,开辟出湿地公园;D区是连接奥体中心场馆与滨江风光带的文化体育轴线,占地约180亩。由“三山”、“二水”、“白鹭”3个主题公园及8个雕塑花园组成,营造出唐代大诗人李白“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鹭洲”的意境。

  据介绍,目前已建成的滨江公园只是河西滨江景观的一部分,按照规划,滨江大道南段以西约1677亩均为滨江风光带的延伸段,以城市公共绿地为主,计划年内启动拆迁,明年滨江大道南延建设完成之际,南部滨江风光带也将芳容初展,成为市民、游客新的休闲游览胜地。

  开园仪式后,蒋宏坤一行来到滨江公园二期查看现场景观、绿化建设。蒋宏坤说,滨江公园一期绿博园项目建成后,成功举办了全国首届绿化博览会和绿化产业博览会等一批国家级重大园事,为南京打响绿色生态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滨江公园二期的建成开放,既与一期相互交融、浑然一体,又与绿博园互为补充、相得益彰,有力提升了滨江风光带的规模、档次和水平。蒋宏坤要求,要坚持建管并举,多举措、多角度、精细化,切实提高滨江公园的管养水平;要加强活动策划,使滨江风光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特点融入具体的活动中,使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乐趣;要不断完善景观内容,丰富植物品种,多种大树,按照具体地势、土壤情况形成与自身功能相适应的生态特色;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滨江公园的知名度,使群众在真知实感中看到、分享到河西建设的成果,使滨江风光带成为南京的生态亮点,成为现代化滨江生态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

  副市长陆冰参加了开园仪式。(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