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确保城市安全没有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7: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赵琰张璐通讯员宁公宣) “今后,随着南京城市经济发展,我们所面临的治安形势也将更加复杂。为了进一步推进平安南京创建,打造南京‘全国最安全城市’品牌,需要全体干警付出更加艰巨的努力。”日前,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和贯彻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后,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文德接受南京日报记者专访,畅谈了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平安南京创建的思路和举措,表示公安机关将用具体行动,坚定地为南京发展保驾护航。

  “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也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孙文德说,这次党代会是“十一五”开局之年,南京加快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进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对于全市公安机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在新起点上的新提升、新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文德说,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完善“大调解”机制,善于发现和解决矛盾,主动介入调解,钝化矛盾。继续完善“大防控”体系,将警力进一步下沉。通过巡防机制的建立,加强对全市社会治安面的控制,使城市安全没有死角。进一步做好公安基础工作,用科技强警意识提高警察各方面技能。依托民警素质的提高,突出攻坚能力,以防为主,打防结合。尤其是在过去公安工作基础上,更加要通过科技手段的运用,提高打击犯罪的准确性。做到依法、从严、精确打击犯罪,保一方平安。

  孙文德表示,城市要发展,平安是基础。而城市要平安,民警是基础。因此,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提高队伍的执法能力,教育干警从思想和行为上转变理念,打造以人为本的服务型公安机关。通过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提高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实现“把南京建设成全国最安全城市之一,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让中外客商安全投资兴业”的目标。(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