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和动漫一起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7:42 潇湘晨报

  

今日,和动漫一起疯狂

  大闹天宫的孙悟空、找妈妈的小蝌蚪,还有可爱的虹猫蓝兔、超女娃娃……这些卡通家族的宠儿来到长沙啦。没错,从今日9时起,它们就在黄兴南路的动漫sky等着你,陪你一起过十一黄金周。

  10月1日下午,黄兴路步行街电玩城的2、3楼,动漫展准备工作已进入尾声,这是漫画展走廊。

  记者 黎金龙 摄

  FP街舞团献艺嘉年华

  街舞,已成为当下最具标志性的时尚元素。如今,每个时尚秀场,都少不了街舞的影子。在今日揭幕的动漫嘉年华上,著名的Flying Pig HIP-HOP舞团将登台献艺,带来他们最劲爆的街舞表演。

  动漫sky工作人员介绍,Flying Pig HIP-HOP舞团曾多次获得全国乃至亚洲街舞大赛奖项,是目前国内的顶级舞团。“这次请他们来,不仅是嘉年华活动的需要,也是街舞爱好者们的要求。”目前,舞团也对这次嘉年华活动充满了期待。昨日,舞团成员包子还开玩笑地说:“这次除了表演,还有更重要的,就是好好品尝一场动漫大餐。”

  嘉年华80%门票已售出

  昨日,假日中的人们像潮水一般涌向黄兴南路,把偌大的步行街挤得水泄不通。与此同时,街上“动漫星城”的标识也显得格外醒目,很多人都顺着标识的方向来到动漫嘉年华的临时售票点,了解嘉年华的活动内容。

  售票点的卡通装扮凸显了嘉年华的动漫风格。记者赶到时,工作人员正忙着向前来购票的人介绍情况。“这是通票,20块钱可以走遍全场,还可以和动漫名家亲密接触。”工作人员说,“仅昨天和今天上午,就已经卖出了4000多张票,到现在,总共10万张票已经售出了8万张,来晚的人恐怕就买不到票了。”记者发现,购票的市民多以家长、小孩以及学生为主,有的市民还担心以后买不到票,就为朋友捎上一张,以便相约一起参加嘉年华的活动。

  动漫嘉年华今日迎客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记者昨日有幸首先目睹了动漫嘉年华的风采。嘉年华的活动场地设在步行街电玩城的二、三楼,所有展位今日全部对外开放。

  卡通形象展主要设在二楼。这里,众多的卡通宠儿让人目不暇接,虹猫、蓝兔、咩咩羊等,都穿着节日的盛装,显得格外精神喜庆。中国动漫80周年展也设在此,《神笔马良》、《九色鹿》、《大闹天宫》、《小蝌蚪找妈妈》等数百部中国经典动画影片在这里循环展播,老、中、青、童四代人都可在此寻找到属于自己年代的动漫乐趣。此外,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还会带来其丰富的动漫作品,让广大漫迷大饱眼福。

  嘉年华活动的重头戏lolita评选大赛和街舞表演都设在三楼。在这里,最吸引人的要数高科技的“魔力路演展示平台”。这个看似一张帆布的东西,人走在上面,会形成水波、浪花等不同的效果。现场工作人员说,这种设备是刚刚研制出来的高科技产品,目前还没有上市,“不过,长沙市民就可以通过动漫嘉年华,首先体验它的乐趣了”。

  本报记者 徐海瑞 欧阳璇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