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远离家乡的他们,也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旅游节笑迎800藏疆学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远离家乡的他们,也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旅游节笑迎800藏疆学子(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小晗)一面面鲜艳的小国旗,挥舞出兴奋喜悦的心情;一张张纯朴的笑脸,与梦幻江滩交相辉映。昨日,来自西藏和新疆的800余名中学生,被当作“贵宾”迎进汉口江滩,与武汉市民共享了盛大的旅游节开幕式。

  昨晚6时许,江滩玻璃广场的二级平台前,17岁的西藏少年索朗旺久和同学们坐在全彩大屏幕前,期待着旅游节开幕式直播的开始。去年九月,他和700多名同学一同整体搬迁至洪山高中,组建了湖北省唯一一个西藏班。昨天,除预科班和初一年级外,西藏班600多个孩子都挂上了特殊的“入场券”,高高兴兴地来到江滩,同享武汉市民的欢乐。

  “很想家,但也很喜欢武汉,这里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初二(1)班的丹增顿珠眼里闪动着喜悦的光采。当大屏幕上闪现出2002年武汉国际旅游节精彩回放、身着缤纷新疆舞衣的女孩旋转着出现时,旁边武汉一中新疆班160余名学生齐齐欢呼、忘情地用家乡语言向屏幕上的“乡亲”打起了招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