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讽刺陈水扁涉及贪渎就像球员打假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0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评论民进党九三○党庆活动表示,民进党活动都是游览车运人来,结束后游览车一来就走了,“里头有没有感动人民的力量?我看不是很多!”因为他们没办法把社会中间的人找出来。对陈水扁许的三个愿望,马英九认为,大家都觉得没什么意义。

  据报道,马英九与党务主管昨天开拔到南投开行动中常会。针对民进党副秘书长蔡
煌琅在党庆游行时要民众穿上“台湾之光”王建民的球衣,遭球迷批评,国民党中常委朱凤芝认为,这是侮辱王建民的举动;马英九也讽刺说,陈水扁涉及贪渎,“就像球员打假球,的确很丢脸,这样讲大家就听得懂了!”

  部分南投地方党员反映,百万人反贪腐,国民党不应置身事外,马英九当场表示,国民党六月最早提出罢免,“我们提出时台面上人士都还在观望,说我们置身事外不公平。”他强调,党中央发动的罢扁连署已超过两百六十万以上,“凯道上百万人其中就有我们这些连署的人!”国民党“立委”也多半在现场,党中央更提供了很多资源。

  据悉,马英九再次强调,国民党推动罢免不是反扁,是要给人民决定扁去留的机会。他坦承罢免案要成案的确不容易,但国民党会尽最大努力,让人民权利不受伤害;希望民进党就算支持陈水扁,也可支持罢免案,让人民有机会做决定。马英九说,陈水扁到现在虽然本人似乎还没涉案,即使涉案也不会被起诉,国民党推动罢免,主要是着眼政治责任,不一定是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