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光探亲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1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0月1日讯“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假日旅游迅速升温。据省旅游局信息中心观察,今天的观光游客和探亲游客成为主要客流。

  上午10时左右,省外游客经京沪高速进入我省。15点,大量来自北京、河北、上海等地的自驾车游客进入德州、临沂等地。据观测,今天省外游客大多集中在内陆景区,如济南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临沂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孟良崮战役遗址景区、地下大峡谷、
地下萤光湖、青州金秋旅游文化活动等吸引了大批游客。这些景区由于交通便利,可进入性高,有较高知名度,对外省游客具有较强吸引力。由于黄金周刚刚开始,省外游客抵达高峰尚未来临或刚刚到达我省,景区游客仍以省内游客为主。而省内游客则大多选择近郊景区、城市公园等悠闲自在地度过假期第一天。

  出境游方面,很多游客选择了近在咫尺的韩国。10月3日是韩国开天节(建国纪念日),游客们希望利用“十一”假期赶赴韩国,与韩国人民共庆佳节,使韩国成为这个黄金周我省游客出境游首选。另外,日本、东南亚地区由于地理位置临近,价格合理,线路成熟,也受到游客欢迎。

  据省旅游局信息中心对省内游客、出境游客和近郊游客出游目的调查,观光与探亲成为旅游的主要目的。因此,时值金秋丰收季节的乡村旅游和金秋节庆活动将可能成为这个黄金周的旅游热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