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跨浊水溪 施明德:云林人证明台湾没南北之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3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反贪倒扁和平遍地开花活动,晚上成功跨过浊水溪抵达云林,两万名云林乡亲不分年龄,响应反贪倒扁行动;而对于云林乡亲的热情支持,施明德以感性的口吻表示,苏治芬没让他失望,云林人更以行动写下台湾历史,证明台湾没有南北之分。

  据报道,反贪倒扁环台活动,晚上抵达云林县,不仅云林县政府前广场满满都是人
潮,连道路上也都是高喊阿扁下台的红衫军,现场没有煽动的言词,有的只是一首首讽刺的贪腐政权的旋律,尤其当反贪倒扁主题曲“红花雨”的歌声一出,台上台下更是互相唱和。

  反贪行动发起人施明德表示,展开反贪倒扁环台行动前,有人扬言他们过不了浊水溪,不过,云林人以实际行动粉碎了这项说法,展现了台湾人爱与和平的精神,尤其,更证明了台湾没有南北之分,只有是非、对错、公义、反贪腐之分。

  据悉,反贪倒扁环台活动跨过浊水溪第一站到云林,过程大致平和,不过也出现了几段插曲,包括维持秩序的虎尾分局侦查队长刘天下疑似心脏病发送医不治,以及倒扁民众轿车遭到不明人士丢鸡蛋、挺扁民众持镰刀瓦斯筒抗议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