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梧州国际宝石节招商结硕果 签投资项目6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3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梧州讯(记者肖道南)9月28、29日两天的第三届梧州国际宝石节,梧州市和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开展了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活动,举办了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投资项目60个,投资总额20.93亿元。其中与宝石相关的有9个总投资额4812万元。宝石节成为“筑巢引凤”的好载体。

  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兴起的梧州人工宝石加工,已由原来一间小小的校办加工厂发
展成为一个举世闻名的大行业,吸引了包括来自墨西哥、俄罗斯、韩国、印度、泰国、意大利、美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客商投资设厂200多家,从业人员10多万人,生产产品超过600个品种、1万多个规格,年加工量约120亿粒,产量占国内的90%、占世界的80%以上,成为世界人工宝石加工中心,被称为“世界人工宝石之都”。

  在宝石节投资环境推介会上,该市向来宾和客商推介20个精心准备的精品项目。藤县与广东客商签订投资额1.2亿元的钛白粉项目、蝶山区与深圳客商签订的1亿元的日用玻璃炉项目、万秀区签订的1.6亿元的松香深加工项目成为这次招商引资的大项目。

  目前,该市已形成集人工宝石原料生产、切磨加工、交易集散、机械制造、饰品镶嵌、技术培训、人才科研于一身牞制订了人工宝石生产地方标准。为了让梧州成为引领世界人工宝石产业前进的中心,牢牢占据国际人工宝石市场主导地位,该市通过招商引资提升人工加工宝石的档次和水平牞通过宝石节寻找商机,寻找合作伙伴,进一步把梧州人工宝石做强做大。

  编辑:蒙卫芝作者:肖道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