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散45年 举牌寻母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42 重庆商报

  

失散45年举牌寻母过中秋

  昨日,市儿童福利院,张先生找到当年自己被收养的档案 记者 刘嵩 摄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綦江一名50岁男子前天来到渝中区黄花园大桥附近,举牌寻找失散了45年的生母。据悉,他是在5岁那年与生母一道从江北乘船到渝中区走亲戚时走失的。
如果你知道他母亲的下落,请与本报热线966965联系,让我们一起来为他寻找这份丢失了45年的亲情,帮助他们母子在中秋节团圆。

  男子举牌寻生母团聚

  前天上午,渝中区黄花园大桥附近,来自綦江县赶水镇岔滩村的50岁男子张绍奇,举着一块写有“失散45年,母亲啊,我好想和你中秋团聚”的牌子,纷纷向一些老年市民打听母亲的下落。据张绍奇回忆,他5岁那年与母亲从江北搭乘一艘运菜的船到渝中区走亲戚,在现在黄花园大桥附近的一个码头下船后,与母亲走失。

  “不知事后妈妈有没有回那个码头找过我,如果找过,也许附近的一些老人今天还能回忆起当年的事情。”张绍奇说,前不久,78岁高龄的养母周世维在病床前拉着他的手,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中秋节快来了,希望他能去找到生母团聚。

  45年前走失被人领养

  前天下午,在好心人的指引下,张绍奇来到市儿童福利院,查找当年的相关档案材料。工作人员翻出一份蜡黄的资料,上面显示,张绍奇原来叫汪吉,生于1956年12月1日,父亲叫汪海滨,母亲叫秦志祥,当年是被渝中区交通局的余肖灵送到儿童福利院(当时叫教养院)的。

  余肖灵送来时,还对工作人员称,有一天他在站岗时发现一名小孩在街边哭,把他带回队里后一边给他吃的,一边帮他找亲人,但找了半个多月未果,之后才把他送到儿童福利院。不久,汪吉被綦江一对没有生育能力的村民周世维夫妇领养,并改名张绍奇。

  知情者请与本报联系

  “我记得那时我父亲死后,母亲是改了嫁的。”张绍奇对记者回忆说,‘如果母亲现在还活着,可能已经70岁左右了,我好想找到她,尽份儿子的孝心啊。“

  如果你知道这位母亲的下落或其家庭情况,可与本报热线966965联系,让我们一起来寻找这份失散了45年的亲情,帮助他们母子在中秋节团圆。

  记者 黄平 实习生 李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