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54对新人昨“扎堆”领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52 东方早报

  昨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尽管一直细雨绵绵,但并没有阻挡新人们喜结良缘的热情,根据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部门的统计,昨天,共有854对新人结婚登记,迎来了一个结婚登记的小高潮,不过这个数字略低于今年5月1日1100对的数字。

  早上9点不到,位于浦东新区市民中心一楼的浦东新区婚姻登记中心就排起了长队,负责人蔡林元说,一大早就来了六七十对新人,对此,他们采取了提前上班、中午不间断工
作的举措,以满足新人,截至昨日下午4点,共有136对新人进行了结婚登记。

  和大多数新人一样,选择昨天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大多数是希望自己的结婚纪念日能在国庆这一天,“我们是特地选择今天来的。”冯先生说。

  不过,和5月1日相比,昨天登记结婚的数量略低。昨天,徐汇区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有74对,比去年少了三成多。卢湾区婚姻登记中心表示,此前,咨询10月8日结婚的准新人也很多,“10月8日也有望迎来结婚登记的一个小高潮。”

  

854对新人昨“扎堆”领证

  刚刚领到结婚证的毛先生和毛夫人。早报记者 鲁海涛 图

  与此同时,昨天还是《关于在本市婚姻登记中心(所)内停止摄影等有偿婚姻服务的通知》实施的第一天,从10月1日起,本市19个区县婚姻登记中心全部停止有偿婚姻服务,包括结婚拍照、颁证摄像、结婚证套销售等,尽管此前,各婚姻登记中心(所)已通过政府信息网、告知单等形式,让市民知晓,但仍然有少量新人忘记自带照片。

  对此,上海各个婚姻登记中心已经准备好了应急方法,告知新人附近的摄影店位置。卢湾区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最近摄影店的位置离登记处只有2分钟的路程。

  不过,昨天,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处长周吉祥再次提醒,新人上门登记时除了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还需带好3张2寸的近期双人合影照。

早报记者 陈辉楠 实习生 罗燕倩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