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祝愿祖国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41 山西日报

  10月1日清晨,当嘹亮的国歌奏响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此时此刻,来自全国各地守候多时的20多万名各族群众深情凝视国旗,共同祝福共和国又迎来了一个美好生日。

  这深情祝福,传达着海内外亿万华夏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挚爱心声,承载着全国人民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

  是的,如今的祖国更强盛了。当今的中国,再也不是贫穷积弱,昂然跨进了最为繁荣富强的历史时期。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了近30年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国家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富裕幸福,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我们的祖国创造了世界文明发展史的又一个奇迹。

  如今的祖国更年轻了。不容置疑的事实是,中国是世界经济舞台上最具活力的国家之一,中国的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客来五大洲,门泊万国船,中国发展脉搏的强劲跳动,让整个世界时刻感受着她的活力。大力倡导自主创新,博采众家而又独树一帜,从经济到社会,从管理到技术,一轮又一轮的创新浪潮为中华民族的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如今的祖国更自信了。57年的艰难求索,近30年改革开放的不懈实践,我们终于找到一条繁荣富强之路,那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坚定不移地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之路。按照这条路子走下去,我们就一定能够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在等待升旗的时刻,我心中总是回响着那首每年春节联欢晚会必唱的歌,总是在反复吟唱着‘共祝愿祖国好’。此时此刻,我感到这是一句世界上最美的歌词。”在天安门广场守候通宵等待升旗的田朴君先生一席话,道出了亿万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和祝福:共祝愿祖国好!

  (据新华社电)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