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日各地游客流量同比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5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1日讯 (记者高虹)受强台风“象神”影响,今天我省各市县涉水旅游项目纷纷停业,等待天气好转。业内人士称,今年十一,海南将经历近年来较为惨淡的一个黄金周。

  昨天夜间,“象神”虽未直接登陆海南,但依然给海南造成了大范围强降水,琼州海峡全线封航。从9月29日中午开始,陵水分界洲岛已全面封航。经营分界洲岛旅游业务的环
球旅业负责人说,这两天风急浪大,翻滚的海水已泛黄,根本无法上岛。

  三亚西岛、蜈支洲岛也从9月30日起停业封航,目前岛上无滞留游客。按有关管理规定,海面风力达到6级,旅游企业必须停止海上项目。西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毅称,就目前三亚的情况看,风力已超出6级。根据天气预报,可能要等到10月3日才能正常营业。

  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了解到,除涉水旅游项目外,三亚其他旅游景区景点都照常开放,但客流量明显下降。据统计数字,今天亚龙湾、南山文化旅游景区、天涯海角风景区的客流量分别为5000人、2400人、5300人。与去年同期数字比较,南山、天涯海角的客流量剧减。

  除涉水项目外,索道、登山、攀岩等特色游项目也受到很大影响。陵水南湾猴岛生态景区也已停业两天,但景区上下都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开园营业。五指山热带雨林栈道、五指山蝴蝶牧场也是游客寥寥。

  万泉河峡谷虽能继续开展漂流项目,但游客的热情度不高。景区负责人宋延武说,往常黄金周首日的游客量都在三四百人左右,今天景区接待的游客仅80多人。此外,地处万泉河河段的椰寨农家乐、竹排漂游等项目也深受影响。

  由于风雨交加,很多本地游客也纷纷放弃岛内长线游,而选择到近郊或周边市县休闲游。海口火山口公园今天接待游客2000人,其中相当部分是本地游客。定安南丽湖景区内的酒店开房率均不理想,丽湖银湾酒店的420间客房中,入住的仅有70间。但定安县城的家庭旅馆却热热闹闹,个别家庭旅馆还出现爆满情况。定安旅游局负责人邓弟认为,是海口旅游圈内的本地游客消化了大量家庭旅馆客房。

  有关人士认为,今年十一长假受自然因素影响较大,黄金周前期遭“象神”突袭,黄金周后期又恰逢中秋节一定程度上阻挡了人们的出游热情,估计这个黄金周的旅游“成绩单”不会太理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