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10万私家车出城自驾游 过收费站车辆排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黄金周首日,私家车出城的“脚步”在昨天上午9点左右就来到。记者从沪宁高速、机场高速、大桥、二桥等进出南京城的通道上了解到,昨天每个收费站都打开了所有的通道,估计南京有10万辆私家车出城自驾游。

  机场收费站八成是私家车

  昨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机场收费站看到,虽然过收费站的车队排起了长龙,但井然有序,并没有形成长时间的堵塞。“因为9月30日还要上班,又怕黄金周头一天出门会大范围塞车,特意睡了个懒觉养精蓄锐。”等待过收费站的南京私家车主吴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到了收费站还是要排队!”

  尽管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几乎每一分钟就可以放走一辆车,但由于车流绵绵不绝向收费站涌来,积压的车辆大约有800米左右。

  机场高速公路大队的冯胜中队长告诉记者,今年十一黄金周的车流有三大特点:首先是比五一减少了很多,主要原因五一期间沪宁高速修路,很多借道锡宜高速去上海的车辆不走沪宁高速了;其次大货车的流量下降了8成,主要车流是小客车;第三就是私家车多,估计占整个流量的8成左右,满眼扫过去,绝大部分都是私家车。他刚才还留意了一下,20分钟之内,他看到了10辆还没有上牌的新车,估计都是车主赶在节前购买去自驾游的。

  站区成自驾游集散地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机场收费站站区看到有十多辆车子停在那儿。

  “放假啦,我最高兴,让爸爸妈妈带着去野外散散心、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他们选择了去高淳吃农家饭,逛逛高淳老街,我和我们班的4个同学约好了,说好10月1日10点在这个收费站等待,他们已经过了翠屏山宾馆了……”。正在站区等人的初二小姑娘向记者道出了此次出行的目的。小姑娘的爸爸还说,高淳、溧水这些地方开车也不过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省去远途的颠簸之累,朝去晚回还可以省下住酒店费用,是最划算的。

  11点左右,记者来到了沪宁高速黄栗墅服务区看到,这儿至少有30辆南京牌照的私家车在此等人,许多都是全家出动,背包、太阳帽、帐篷甚至睡袋等装备都很齐全。两个小男孩从一辆福特车两侧车窗上探出半个身子来不断四处张望,引来了记者的注意。“我们是跟爸爸一起去欢乐世界玩的,”一个男孩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我们和姨妈、外婆准备去苏州乐园、周庄玩两天,然后去上海的野生动物园、城隍庙,还要逛商场。现在,姨妈家的车子还没过收费站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大高速公路的站区和服务区都成了自驾游车主们的集散地,绝大部分都是在周边城市旅游的。据不完全统计,昨天至少有10万辆私家车出城自驾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