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安门广场首次亮起节能灯 耗电量仅为原来19.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16 首都之窗

  从北京市市政管委夜景照明处了解到,北京长安街上的华灯首次全部换上了新型节能环保灯,与之前相比,节约用电将超过八成。

  据了解,长安街新换上的节能环保灯,在灯光的亮度有所提高的前提下,所消耗的电量由原来年用电量162.74万千瓦,下降到31.13万千瓦,耗电量仅为原来的19.13%,节约用电80.87%。

  据北京市市政管委夜景照明处处长贾建平介绍,国贸桥上的夜景照明设施,2006年改造后用电量由原来的近200千瓦,降为现在的94千瓦。而整座桥照明的质感,层次感则更加分明。东便门桥的夜景照明则选用了大量的LED和冷阴极管和T5荧光灯等节能灯具。虽然桥区灯光长5000米,但最高功率仅为81千瓦。

  贾建平介绍说,目前,北京城市夜景照明工作基本形成了城市夜景景观照明体系,北京的夜景照明在美化城市的同时,也在打造节约型社会。(殷丽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