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游园市属11大公园接客36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36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刘建宏 相丽丽)昨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截至1日下午4时,北京市属11家公园盛装喜迎中外游人36万人次,同比去年“十一”黄金周第一天的33.28万人次增长8%.

  11家公园布置65万盆鲜花营造气氛

  今年黄金周期间,市属11家公园用65万盆鲜花布置出各式造型别致的花坛、花带、花钵,营造出花团锦簇的节日气氛。

  同时随着颐和园佛香阁古建筑群、北海公园琼华岛古建筑群、天坛公园皇穹宇院古建筑群、景山公园万春亭等五亭修缮工程的相继竣工,更是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和中外游人参观游览。

  据了解,北京市属11家公园在节前通过增设售票窗口、增加临时厕所、增加保洁和疏导人员等措施来扩大景点的接待能力。

  各景区售票窗口未出现排长队现象

  据北京市假日办十一黄金周假日简报第2期统计,黄金周第一天京城游客量比较适中,各景区售票窗口未出现排长队现象。各游乐园的游乐项目排队等候时间平均在10分钟左右。新近开业的北京欢乐谷部分项目颇受欢迎,高峰期排队时间超过半小时。

  为疏导客流,许多景区十一期间延长了开放时间。昨日超过最大接待量的景点有故宫,共接待5.94万人,同比下降11%,但已达核定最大接待量的238%。石景山游乐园则超过最佳接待量,接待3.3万人,同比增长4.8%.昨日,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61%,社会旅馆平均出租率57%,郊区度假酒店平均出租率35%.另外,统计显示,9月30日,首都机场进港航班559架次,出港航班570架次;进港人数约9.1万人次,出港人数约7.3万人次。铁路列车抵京班次318列,抵京人数25万人。

  

国庆游园市属11大公园接客36万人次

  “狭路相逢” 昨日下午,卢沟桥头,卢沟晓月庙会现场,四人舞着两头狮子在钢丝绳上相向而行,擦肩转身后走向对方起点。(上图)本报记者毛学文摄影报道

  

国庆游园市属11大公园接客36万人次

  “摇滚啤酒” 台下观众的高度兴奋(中图)。昨日下午,石景山国际雕塑公园,首届摇滚啤酒节开幕。首日活动中,从下午2时开始至晚上11时,在“超载”、“子曰”和“新裤子”等11支知名摇滚乐队的助兴下,6万平方米的场地吸引数千人休闲游玩。为防止出现意外,现场严禁观众手持玻璃杯和酒瓶,一律使用纸杯子品酒。本报记者 周晓东 张伟峰 摄影报道

  

国庆游园市属11大公园接客36万人次

  挂灯许愿 游客们挂自己的许愿灯笼(下图)。昨日,八大处公园全天游客众多,很多人是专门前来公园的佛骨舍利塔前烧香祈福,为自己和家人祝福的。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影报道

  ■卢沟晓月庙会

  卢沟桥头四人踩钢丝舞狮

  老北京民间艺术一一亮相

  本报讯(记者毛学文李欣悦)卢沟桥的狮子数不清,没重样,使其成为宛平城的品牌,但昨天中秋庙会的舞狮大会让游客更开眼界。昨日在卢沟晓月庙会上,张秀兰、顾小玲剪纸、魏振湘风筝、吴德寅老北京风俗泥塑、罗俊德火烩葫芦画、路海夫妇皮影……这些老北京的民间艺术一一亮相。同时,来自河南殷都的艺人们还表演了传统的中华抬(背)阁及舞狮。

  抬(背)阁表演赢得叫好

  昨日上午10点30分,庙会达到了当天的第一个高潮,宛平城内锣鼓喧天,清代装扮的兵士浩荡开路,八抬大轿载皇帝出行。随后出场的殷都舞狮团及抬(背)阁表演引发阵阵叫好。

  抬(背)阁是河南传统的一种民间表演,远远看去,几个五六岁的孩子都好像单脚立在木桩或枪尖等道具上,在几米高的高空扮作各种人物,做出各种动作表情,下方只能依稀辨出有一根细桩与成人的帽子相连。神奇之处在于,观众看不出这些孩子是如何立足在几米高的道具上。

  数人卢沟桥头踩钢丝舞狮

  下午4时,在卢沟桥头,高约5米的两个铁架上,被拉上了6米左右长的钢丝。两人舞着一头红色的狮子分两次跃上铁丝一端,然后缓步踩在钢丝上,倒退着朝另一端走去,下面的游客掌声不断,走到中间位置,其中一舞狮者突然把同伴抱起,犹如一只狮子两腿站在钢丝上。

  之后,另外两舞狮者亦到另一端,四个人舞着两只狮子,从钢丝上迎面相向。走到中间位置时,游客看见两只狮子绞在一起,而下面8只脚在微微晃荡的钢丝上,艰难地换步,5分钟左右,两只狮子才分开,分别走到对面。

  在卢沟桥头的庙会现场,铸有“拱极神威”名称的八尊大炮重新油漆了一遍,并且在炮口和炮尾扎上了红布,但细心的游客发现,其中三门大炮的“拱极神威”被倒着铸在大炮炮底部。卢沟桥文化旅游区中秋庙会新闻组获悉后表示,将尽快处理。

  ■八大处公园

  “胖人魅力秀”舞动八大处

  大赛组委会称要为胖人创造一个交流并展示自己的机会

  本报讯(记者张伟峰)昨日上午,2006“胖人魅力秀”暨富斯特滑道杯胖人趣味山地比赛,在八大处公园进行了第二场比赛。舞台上,21名胖男胖女响亮的歌喉和活力的舞蹈等精彩的才艺表演,赢得数千观众的阵阵鼓掌声。

  “胖人魅力秀”舞动八大处

  “人的一生,我觉得胖和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活得自信!”刚跳完舞的刘洁说。她说自己是贵州人,今年17岁,体重128斤。小的时候,有时胖有时瘦,但长大以后,就再也瘦不下来了。虽然她也希望自己有个苗条的身材,但现在她也未因自己肥胖的身体而自卑。她说,她每天除了工作,都会坚持跳舞,尤其是劲舞。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李树贵说,本次“胖人魅力秀”比赛的宗旨,就是为全国胖人们创造一个交流并展示自己的机会。除去已经报过名的,现场也可报名。没有年龄限制。

  他称,该比赛吸引北京、浙江、广东和河北等全国各地300余名男女胖人参加,最大的60多岁,最小仅9岁。其中,一名32岁的男子重达300多斤。该活动分登山、才艺和服装秀等3项,胖人们通过四场的预赛后,最后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在6日争夺才艺和服装秀等两项中的前三名,另外组委会还将评出最佳气质奖等奖项。

  乾隆浇树处游人挂灯祈愿

  昨日的八大处公园处处挂笼结彩,位于四处大悲寺内两棵800余年树龄的银杏树,更是招来众多游客悬挂吉祥灯。

  中午时分,大悲寺内的银杏树已挂满带有祝愿等内容字样的灯笼。寺内工作人员说,两棵银杏树至今有800多年,传说乾隆皇帝曾经来到大悲寺,并亲自为银杏浇灌。由于注入龙脉,因而银树就具有了灵性。“游客把自己的心愿写在灯笼上挂在树上,求得与树同寿,表达对自己和家人的祈福”。

  ■遗憾

  游客频现不文明行为

  湖边抓鱼虾,垃圾桶上打牌,台阶上晾脚

  本报讯(记者张寒 实习生林阿珍)十一黄金周,北京各景区游人如织。

  而一些游客在游玩时没有很好地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出不雅观举动,给景区增加了负担,也给其他游人带来不便。昨天,记者走访数家公园,发现了不少游客不文明的行为。

  事发地点:陶然亭公园不雅举动:湖边抓鱼虾昨天上午,在陶然亭公园湖的南岸,3个10来岁的小孩伸长脖子,掬着手心,努力使自己身子倾向湖面,打捞湖边的小虾。

  “小虾可以净化我家的鱼缸”,一个小男孩说,他已经逮到了20多只。

  这时,一位旁观的女游客听了小男孩的话,也加入到捕虾行列。不远处,4个老太太也在忙着抓虾。这几位老太太表示,要把抓来的虾给乌龟补钙。

  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园内是不允许捕虾的。这些小虾是自然生成,有助于净化湖水,而且在湖边捕捞很危险。但是游客屡劝不听,如果跟游客发生争执,工作人员就要被扣罚奖金。所以,工作人员只能在旁边看着,以防意外发生。

  事发地点:陶然亭公园 天坛公园

  不雅举动:垃圾桶上打牌 台阶上晾脚 禁烟区吸烟

  在陶然亭公园的一颗大树下,4位游客在垃圾桶上垫了张报纸,围在一起玩起扑克。两位男性游客一边玩牌一边吸烟,不顾大树周围禁止吸烟的提示牌,并且把烟蒂扔在地上。旁边经过的一些游客被他们吸引,也驻足观看,而且也开始吸烟并随地乱扔烟蒂。不少要扔垃圾的游客只好绕过这个垃圾桶,到前方的垃圾桶去扔垃圾。

  昨天中午,天坛公园内,不少逛累了的游客坐在公园丹陛桥两旁的台阶上。有几位脱掉鞋子,就地按摩自己的双脚。也有人在台阶上泡冷面,吃午饭,并把碗里的水直接倒在台阶上。而在其他公园里,也可以看到有游客赤裸着上身坐在草地上,或脱鞋席地而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